0比0三连!对手“让子”也救不了切尔西继续哑火

闫羽01-14 01:42 体坛+原创

英超第23轮

切尔西0比0莱斯特城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冬窗打开之后,切尔西火速拿下巴克利,堪称引援行动最快的六强球队之一。可英格兰中场伤愈不久尚未恢复状态,蓝军的补强似有“远水不能救近火”之嫌。赛程密集、人员吃紧,这也就难怪孔蒂在不久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话中有话,“桑切斯会是笔好投资”,“我不知道切尔西为什么没去争取去他。”听得出意大利人仍然希望补进更强的战力。而如果以目前阵容硬撑,问题则已然在赛场上显现:主场面对莱斯特城,险些被暴揍的蓝军在多一人情况下依然未能取胜。

疲惫之师踢出最弱上半场

相比三天前客场0比0战平阿森纳,切尔西的首发阵容变化并不大,除了加里·卡希尔和巴卡约科替换克里斯滕森和德林特沃特,其余先发球员在周中联赛杯至少都踢了80分钟以上。连续的一周双赛,似乎已经让蓝军感到疲惫,开场后他们明显进入状态很慢。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原本以防守见长的切尔西竟然让莱斯特城连续表演了3、4次漂亮的攻击配合,而且全部都不是快速反击。

两侧的翼卫守不住边路,摩西曾被对方后卫奇尔韦尔轻松底线突破;阿隆索也一度被瓦尔迪扛住,任对手轻易将球横敲。另外居中的卡希尔与两位中卫搭档也有点不够默契,三人之间的两个结合部都曾被瓦尔迪寻找到射门的空间。只不过英格兰射手今天的门前灵感差了一点点,而他队友冈崎慎司的门前抢点也不够凶悍,切尔西才勉强保住城门不失。这里还要感谢门将库尔图瓦的状态在线,若不是他一个侧身扑出恩迪迪的头槌,莱斯特城在第10分钟既有可能利用角球机会首开纪录。

客队攻势有如疾风骤雨,蓝军倒也并非毫无还手之力。法布雷加斯有过反越位成功后的小角度劲射,惊得对方门将匆忙扑救;莫拉塔也表演过沿底线突破连过数人的好戏。可惜零星的闪光既没有带来破门,也无法掩盖切尔西整体状况欠佳的事实,正如前英格兰后卫丹尼·米尔斯所言:“这比赛踢得很开放,对旁观者而言很棒,但如果你是孔蒂,那你就真得开始担心了。”数据也足以证明蓝军的疲软,上半时主队控球率仅46%,竟然低于传统上就不爱控球的对手;另外蓝军前45分钟射门5次,同时却让对手攻门12次。自2003-04赛季以来,这还是英超第一次有客队能在斯坦福桥上半场射如此多脚。

进攻乏力孔蒂需要新爆点

除了在整体表现上处于下风,切尔西的运气也不怎么样。比赛进行不过半个多小时,中卫卡希尔便在一次拦抢中拉伤了腿部,不得不被克里斯滕森换下。如此一个调整名额被浪费,孔蒂也就没有在中场休息后立刻变招,只是让首发球员继续坚持。结果局势没有变得更糟,至少莱斯特城的射门频率开始明显下降,但客队的前场逼抢依然让蓝军有点疲于应付,后者很难组织起流畅的进攻。

不过蓝军确定等到过“转机”。他们没有让禁区内突破的马赫雷斯骗到点球,随后阿尔及利亚边锋的远程发炮也在折射后幸运偏出,然后孔蒂就用佩德罗和威廉换下了阿扎尔和法布雷加斯。前者是切尔西的王牌,后者则是蓝军上半时最有威胁的球员,切尔西主帅此举颇有点破釜沉舟。然而机会还是对手给的,第68分钟,客队左后卫奇尔韦尔一次冒失的飞铲,让他领到此役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多一人作战,切尔西终于可以转守为攻。但巴卡约科的远射打飞,莫拉塔在禁区挣不到高点,蓝军的围攻终究是缺少实际效果。补时第4分钟,阿隆索的直接任意球被舒梅切尔扑出,切尔西的赢球希望也随之消散。此役与对手互交白卷之后,蓝军已经在联赛、足总杯和联赛杯中连续4场收获平局,且最近3场比分都是0比0。在阿扎尔和莫拉塔同时哑火的情况下,切尔西并没有人能够站出来排忧解难,进攻已然成了球队最大的问题。

如此说来,孔蒂或许真的曾在自己的“愿望单”上写下过桑切斯的名字,但以切尔西的运作模式,制服组不采取行动主帅也没辙。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接下来蓝军的赛程依然非常艰苦。由于还有足总杯重赛和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他们在整个1月都将是一周双赛的节奏。

切尔西阵容(3511):库尔图瓦/吕迪格、加里·卡希尔(33'克里斯滕森)、阿斯皮利奎塔/马科斯·阿隆索、巴卡约科、坎特、法布雷加斯(58'佩德罗)、摩西/阿扎尔(58'威廉)/莫拉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