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解签:“海峡组合”联手 彭帅能否再进决赛?

李尔01-14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2018年澳网女双签表正式出炉,频频在双打赛场带来惊喜的中国“金花”们有望延续良好势头,在新赛季第一个大满贯再创佳绩。

      去年澳网女双亚军彭帅本赛季再度牵手谢淑薇,这对曾在2014年夺得法网冠军的组合今年也被认为是女双赛场最大的黑马。坐镇同一个1/4区的是赛会四号种子捷克组合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没有意外的话“海峡组合”将和她们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另一位中国金花徐一璠仍搭档达布罗斯基,在刚刚结束的悉尼公开赛上。两人直落两盘战胜拉提莎·詹/赫拉瓦科娃夺冠,为新赛季完美开局。来到墨尔本,她们将作为六号种子出战,首轮对手是单打实力不俗的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和比利时名将菲利普肯斯。在这个1/4区同时还有来自四川的蒋欣纡/汤千慧以及搭档青山修子的杨钊煊三位“金花”,这两对组合有望在第二轮相遇,突围的组合还将有机会在16进8的比赛中再次上演“中国德比”。

      韩馨蕴/梁辰组合首轮即遇到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拉提莎·詹/赫拉瓦科娃组合,不过作为上赛季珠海精英赛双打冠军得主,韩/梁二人并非没有胜算,这场比赛也将是女双首轮最受关注的焦点战。

      同在一个四分之一区的中国“金花”王蔷搭档王雅繁出战,首轮她们的对手是卡拉什尼科娃/勒普琴科。王雅繁和卡拉什尼科娃曾是深圳站的双打搭档,在首轮被王蔷/鲁晶晶组合击败,所以对对手并不算陌生。若“双王”组合可以闯过首轮关,将有可能和韩馨蕴/梁辰组合会师,这样将至少确保有一对中国组合进入八强。

      中国金花在澳网女双的赛场上一直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早在2006年郑洁/晏紫就在澳网取得了大满贯的突破,随后郑洁还曾搭档詹咏然获得亚军。去年彭帅和赫拉瓦科娃也打进了决赛,虽然与最终的冠军失之交臂,但也证明了中国女双选手在大满贯舞台上超群的竞争力。今年中国“金花”极有可能再次绽放墨尔本。

彭帅  /   谢淑薇  /   徐一璠  /   韩馨蕴  /   中国金花  /   2018澳网  /   签表解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