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平:希望绿城重返中超 10年内成为顶级强队

都市快报徐毅01-15 16:58

周日下午的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中泰基地,因为成立20周年的庆典和元老赛的举行,变得异常热闹。20年前,还是满头黑发的绿城老板宋卫平建立俱乐部给浙江足球播下种子:20年后,一头银丝的宋卫平的期待是:“十年以后,希望绿城足球能在顶级联赛,还能排在第一梯队。”

宋卫平:盼绿城10年后成顶级球队 努力争中超冠军

绿城足球元老赛是由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和宋卫平开球,让宋卫平把球踢出的时候,现场的球迷高声喊道:“宋卫平!宋卫平!”

其实对于浙江足球来说,最应该感谢的或许就是宋卫平。20年来对浙江足球的投入,让足球沙漠曾经拥有了顶级联赛的球队,对于目前绿城身处中甲,宋卫平也很是遗憾:“球队在中甲过20岁的生日,我还是觉得不太开心。绿城做事情就是要做最好的,要做第一的品牌,现在最遗憾的就是球队还在第二等级。”

让浙江职业足球从无到有,宋卫平最能体会一路的艰辛:“以前绿城还是以青年队外出征战比赛的时候,我跟着去了太原这些地方,很多原来没有去过的地方,都因为足球去了。但后来因为没有时间和精力,就去的少了,对球队管的也少了。足球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所以球队成绩不好,我负主要责任。”

在宋卫平看来,绿城足球的青训是及格和良好,成绩仅仅是及格。俱乐部成立的时候,公司就100多人,每年的收入是6-8个亿,利润也就8000万,现在的收入每年是1500亿,足球是烧钱的,现在绿城足球股权更改,宋卫平笑着说希望绿城中国多投钱。

对于球队的未来,宋卫平表示:“希望在10年内,我们不仅在顶级联赛,而且还能在第一梯队。打亚冠也可以,足协杯冠军和中超联赛冠军也可以,这都是要去努力的。我们这些50后做足球也就这样了,以后要靠60后带着80后去管理俱乐部和球队,希望能做得比我们要好。”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也提出了自己的期待:“绿城足球重返中超,全运会为浙江拿冠军,为浙江和中国培养更多的足球人才。”

绿城  /   宋卫平  /   中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