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发励志鸡汤文 勇敢追寻冬奥金牌梦

谭彦嘉楠01-17 13: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平昌冬奥会进入倒计时阶段,中国花滑队已开启封闭训练模式,而一向在个人社交平台很是活跃的队员们近日也是鲜少出现。不过15日一早,“桶总”隋文静现身发了一条励志鸡汤文,而她凌晨点赞的一条微博也是关于“战胜伤痛,击破质疑,克服困难”的,显然,霸气的“桶总”是在给自己加油打气,期待着在平昌圆梦。

  隋文静昨日的鸡汤文是这样写道:“你想的越多,顾虑就越多,什么都不想的时候反而能一往无前;你害怕得越多,困难就越多,什么都不怕时,一切反而没有那么难,这世界就是这样,当你勇敢去追梦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众所周知,2016年5月,隋文静进行了右侧脚踝外侧副韧带重建和左侧脚踝肌腱复位的手术,之后又经历了漫长的康复期。那段时间的她看不到自己的未来,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到冰场。“当时真的觉得我要离开赛场了,甚至离开这个项目。”好在这都只是隋文静的猜测,她重新站起来了。

  而在隋文静在跟伤病斗时,搭档韩聪则在跟“想念”斗。“桶总”不在训练场的那半年,韩聪每天都是自己练,有时为了练双人动作,他就跟小选手借来女伴练习下,但那时他都会非常非常想念隋文静,“想着她能早点回来。”他的脑海中还经常出现一个画面:在一场中,他一个人出场滑了一套“双人滑”,他自己做托举和其他动作,最后再把坐在轮椅上的隋文静推出来。

  好在一切的想念随着隋文静的回归而结束,在“桶总”伤愈复出的第2个赛事——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聪桶”组合一举夺魁。这枚沉甸甸的金牌是中国双人滑时隔七年再次站上了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这个冠军也帮助中国双人滑继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再次拿到了三张直通平昌的门票。

  站上了世锦赛最高领奖台,隋文静/韩聪又在大奖赛日本站破世界纪录,但是在去年底的大奖赛总决赛中,两人出现了失误,无缘冠军。不过这并不能动摇“聪桶”组合直指平昌冬奥会冠军的目标。谈及总决赛战胜他们夺冠的德国组合萨夫申科/马索特,韩聪直言,“他们是我们的前辈,打败他们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我们的目的就是突破自己,让自己不断有进步。作为年轻选手,我们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希望自己在冬奥会上有不一样的心得。”而隋文静则说总决赛的失利让他们发现问题的同时也给他们提了一个醒:让我们抓紧把这根弦再绷起来。

  “我们希望每天都要有进步,然后不断提高自己,不断突破,把最好的状态和节目呈现到平昌冬奥会。”隋文静此前接受采访时不止一次的说过,要想在平昌圆梦,她和搭档韩聪最重要的就是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个细节。如今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20来天,两人正在积极的按照计划备战,“我们一边针对技术上的问题做改进,一边也在不断的打磨两套节目。”因为在他们心中,冠军要拿,更要在平昌奥运会上滑出两套被大家记住的经典节目。而为了更好的打磨节目,队里不仅再次将加拿大著名编舞劳瑞请来北京,而且还将邀请隋文静/韩聪自由滑节目《图兰朵》的电影导演张艺谋,以使他们的节目进一步升华。

  1月24日至27日,2018四大洲赛将在台北开战,隋文静和韩聪如愿应战,对于这场平昌冬奥会的最后一场实战演练,两人很是重视,希望用这场比赛帮助他们更好的找到比赛中的感觉,也进一步检验经过改进的两套节目,从而以最佳状态迎接冬奥会的考验。

  而在隋文静/韩聪为自己的第一次冬奥之旅冲刺时,他们的对手们也没闲着,两届双人滑世界冠军得主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在日前结束的加拿大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再次登上冠军宝座,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七年问鼎全加双人滑桂冠。作为以高难动作著称的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尽管已经步入30岁大关,也饱受伤病困扰,但拥有高难度跳跃配置的两人依旧是“聪桶组合”夺冠的最大对手之一。而另一大对手,在大奖赛总决赛战胜隋韩的德国组合萨夫申科/马索特,这两人的套路有所不同,两人没有选择以赛代练,他们退出了即将于本周开战的欧锦赛,以便全心修炼。

  不管对手如何强大,重要的是自己足够强大。希望隋文静/韩聪,能像“桶总”发的鸡汤文那般,义无反顾,勇敢的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好运,隋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