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创四年来澳网最差战绩 张帅出局最为意外

弈桑01-17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随着段莹莹输给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开赛仅三天之后,2018年澳网的单打签表中,就已经没有了中国金花的身影。

去年第二轮长盘击败勒普琴科,成为段莹莹生涯的代表作,不过今年她签运不佳,虽然首轮只丢一局横扫过关,可是第二轮就遭遇了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竭尽所能还是在决胜盘最后时刻被破发,以1比2输掉了比赛。

本届澳网,从32岁的一姐彭帅,到不满17岁的“00后”王欣瑜,中国金花共有6人进入正赛签表。其中彭帅是唯一的种子选手;王欣瑜凭借亚太区外卡赛冠军的身份持外卡参赛;朱琳则是连续两年从资格赛杀出,她也成为唯一从资格赛打入正赛的中国选手;另外还有三位中坚力量张帅、王蔷和段莹莹。

首轮比赛,受困于伤病影响,彭帅输球并不是特别意外。王蔷签运不佳,遭遇去年美网亚军凯斯,不过她在第二盘的比赛可圈可点。朱琳和谢淑薇打了一场非常“诡异”的比赛,前两盘分别送蛋,决胜盘打到长盘决胜才分出胜负,朱琳遗憾落败。而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小将王欣瑜,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面对法国名将科内时的表现也有不少亮点。

于是第一轮过后,6人中仅剩下张帅和段莹莹两位。张帅首轮逆转击败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一役让人惊叹,大家都很看好她更进一步,结果却在第二轮中意外不敌资格赛选手阿勒托娃,作为本届澳网非种子中排名最高的选手,张帅错过了重温两年前澳网荣光的良机。

这样,今年就成为2014年李娜夺冠并退役之后,四年内中国金花在澳网女单赛场的战绩最差的一年。2015年彭帅打入16强,2016年张帅上演灰姑娘童话,一路打到八强,去年段莹莹也进入了第三轮。另外,这也是最近四个大满贯中,中国金花成绩最差的一次,去年法网、温网和美网,均有人打入第三轮。

所以在本届澳网,中国金花的整体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尤其是三位中坚力量张帅、王蔷和段莹莹。如果说王蔷和段莹莹多少因为签运不佳,张帅第二轮输球更需要总结。倒是23岁的朱琳和16岁的王欣瑜两位小花的表现,让我们看到希望,也许不久的将来她们会担起女网复兴的重任。

彭帅  /   张帅  /   王蔷  /   段莹莹  /   王欣瑜  /   2018澳网  /   每日战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