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有温情!张帅道出心里话 段莹莹感谢丈夫陪伴

张奔斗01-17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澳网刚过3天,6朵单打金花一朵不留。在外界看来,张帅和段莹莹的失利有些可惜,当事人又是怎么看的呢?

张帅:“这样输真没什么可难过的”

尽管是4比6和6比7的接近比分输给阿勒托娃,但张帅赛后分析说,她“全场被压着打,无法主导进攻”,并且还进而表示:“对手打得非常好,我也已经发挥出来了,对于这样的失利,没有什么可惜的,也没有什么可难过的。”

新赛季三项赛事,张帅都是赢一场后输球,赛季总战绩3胜3负,她对总体表现表示满意。但接下来两三个月的赛程和训练计划,她坦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与教练刘硕的合作模式还需要进一步探讨与细化。刚刚过去的冬训期,刘硕就没有指导张帅,她是和好友鲁晶晶一起练的。

本周日,张帅就将迎来29岁生日。张帅说:“我用二十多年的每一天去提高自己,我不想枉费这一生来过,不想浪费这一生的每一天。人生短暂,但我的能力有限,我并非拥有为网球而生的那种过人天赋,但如果我总能做到比前一天更好一些,我觉得这就是成功。”一番真诚的心里话,也让在场的记者们为她送上了掌声。

段莹莹:“我是把心事都放在心里的人”

无论是在赛场冲击对手,还是新闻发布厅里面对媒体,段莹莹总是和声细语,非常淡定,从表面上看不出什么情绪。她说:“我是那种把心事都放在心里的人,今天输给奥斯塔彭科,我心里其实也是难过的。”

三盘不敌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段莹莹发挥出了一定水准,但也有很大的无奈。左腿的伤病明显影响了她本就不是长项的跑动,打到最后左腿已几乎抬不起来;赛会医师说受伤的不是肌肉而是肌腱,结束澳网征程后段莹莹也会尽快回国诊治。

既然是把心事都放在心里的姑娘,身边有亲人的陪伴,就显得尤为重要。段莹莹的先生辞去房地产行业的工作,专心陪伴她环球征战。段莹莹感慨地表示:“有他在我身边,真的特别重要。”

朱琳  /   张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