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协会成立 申雪任主席介绍隋/韩备战近况

海生01-18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海生报道

      1月18日,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副部长、中国冰协会常务副主席申雪出任协会首任主席,著名导演张艺谋受聘担任协会名誉主席,花样滑冰功勋教练姚滨受聘成为协会名誉顾问。1986年,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成立,32年后,属于中国花滑从业者的官方协会也终于诞生。

      作为中国花滑协会的首任主席,申雪谈到花样滑冰作为冬季运动的传统优势项目,赶上了中国体育最好的时代。“协会将致力于制定中国花样滑冰项目的目标计划及行业规范,推动赛事开展,管理各级运动队与注册俱乐部,指导运动队建设并构建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等。”      

      发布会上,国家花样滑冰队前任总教练姚滨、现任总教练赵宏博、老一辈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王钧样、白秀芝和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庞清、佟健等也分享了自己的“花滑记忆”。中国花滑首枚奥运奖牌获得者陈露就回忆起当年参加比赛时只有一套服装,买不到合适的丝袜,也不知道如何保养冰鞋的经历,让人感慨二十年后,中国花滑运动已经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稳步前行,走上正轨。

      距离平昌冬奥会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隋文静/韩聪领衔的双人滑又被认为是中国代表团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之一,作为现任总教练的赵宏博也表示:“接替了总教练的职务后,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的目标就是让这些对花样滑冰有梦想的年轻运动员在平昌抓住机遇,希望今后能创造出(登上领奖台)第一、第二、第三的成绩。”一旁的姚滨指导也打趣自己的爱徒,“今年大年三十能不能做出‘一盘好菜’,就看赵宏博的了。”

      近期,张艺谋导演也加入了为隋文静/韩聪冬奥助力的阵营中,申雪介绍到:“张艺谋导演对《图兰朵》歌剧方面很资深,他和编舞老师劳瑞都在进一步帮助隋文静、韩聪优化整体艺术表现和面部表情表达的部分。”

      在协会成立仪式上,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会徽也与公众见面。会徽包含图形与文字两部分。文字部分呈现了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中文名称与英文缩写“CFSA”( Chinese Figure Skating Association)。

中国花滑协会  /   申雪  /   赵宏博  /   隋文静  /   韩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