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花滑协会首任主席申雪:仿佛回到了运动员时代

谭彦嘉楠01-19 02: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我感觉又回到了当运动员的时代,面前有很多困难,需要我们一起去努力克服。”1月18日,在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正式宣布成立的这天,身为协会首任主席的申雪这样形容着自己转型后所面临的挑战。她的也和姚明、李琰、王海滨、周继红等体育大拿一样,身上又多了一个标签。

  2017年,冬季项目迎来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举措。5月,中国滑冰协会进行改选,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全票当选中国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全票当选中国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该协会负责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3个项目。而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花样滑冰的竞赛、培训等事务性工作越来越多,12月中旬花样滑冰从中国滑冰协会独立出来,成立了花样滑冰协会,申雪正式成为该协会首任主席。而中国滑冰协会继续负责速滑和短道速滑两个项目,李琰继续担任主席。

  作为中国花滑史上里程碑式的任务,申雪和赵宏博曾4次参加冬奥会,并获得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2枚双人滑铜牌,此外,他们还在2002、2003、2007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复出归来的申雪/赵宏博以总分216.57分,两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最佳战绩夺得了中国花滑首枚奥运金牌,他们打破了俄罗斯人46年来连续12届冬奥会对双人滑的垄断。去年4月11日,两人入围世界花样滑冰名人堂,成为了中国首位(对)进入该名人堂的运动员。

  退役后,申雪进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花滑部任副部长,主抓行政,制定大方向,如今经过七年的沉淀,申雪成了中国花滑协会的首任主席。

  “历史赋予我的使命非常光荣,也责任巨大。对于我个人的成长和协会的发展来讲都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作为协会的第一任主席,我会鞠躬尽瘁,倾尽自己所能,最大限度地和协会一起成长。因为花样滑冰是我一生挚爱的事业,有的时候比我的生命都重要。”从花滑功勋运动员,到如今的行业管理者,经历了一次次转型的申雪说自己所面临的挑战让她仿佛回到了当运动员的时候,“我感觉又回到了当运动员的时代,面前有很多困难,需要我们一起去努力克服。”

  申雪说的困难就包括队伍后备人才的建设,教练员、裁判员的培养,以及中国花样滑冰的国际交流、国家队的备战、行业规范的设定、花滑产业市场的开拓、赛事的开展、各级运动员与注册俱乐部的管理、项目宣传普及等等,“责任大,任务重,但好在以前运动员生涯给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它可以帮助我在遇到困难时都会屹立不倒地去坚持,去跨越一个又一个鸿沟。”

  而在展望20天后的平昌冬奥会时,申雪直言目标就是带领队员站上最高领奖台。“在这之前,队伍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和所有运动员一起共同努力,跨过难关,奔向胜利。”

 


申雪  /   赵宏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