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19轮江苏陷困境 京军生死战争议频频

繁星01-20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繁星报道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进行了第19轮的激烈争夺。八强的四场比赛,出现了两场五局大战,江苏鏖战五局,遭到天津翻盘,四强之路变得益发艰难;北京客战八一,落后两局顽强扳平但在决胜局功亏一篑,鹰眼挑战与技术台频频出现争议,引起赛后热议;上海本轮出乎意料雪藏一半主力,客场遭辽宁横扫;浙江横扫广东恒大,终结复赛四连败。

本轮比赛出现了多个热门话题。苏津大战,卫冕冠军再次出现惊悚的阶段性起伏,能够顺风顺水大分差拿下一局胜利,也能在弱轮连续被卡,遭到翻盘。天津女排本轮打出了昔日联赛“十冠王”的风采,既使球队也会有状态不佳的时候,即使对手实力十分强大,仍然在逆境中寻得生机,顽强扳平并逆转,拿下了晋级四强的一场宝贵胜利。李盈莹独得41分,一人单挑两大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不落下风,表现惊艳。此役过后,江苏女排接下来要两战领头羊上海,客战天津,前景不容乐观。而天津队接下来的赛程相对轻松,两胜恒大便可确保在四强中有一个好的排名。

北京女排在进入八强以来势头强劲,豪取4连胜,不过本轮与八一女排的生死大战中,进入状态较慢,被对手先下两局,虽然之后顽强扳平比分,将比赛带入决胜局,但是决胜局刘晓彤因体能影响,状态低迷。北京未能抵挡住刘晏含和袁心玥的网口攻拦轰炸,结束四连胜之旅。本场输球后,北京队几乎丧失晋级四强的机会,接下来需要为荣誉而战。全场比赛,因为鹰眼、技术台出现了多次争议,张建章指导第五局提出严重抗议,一个挑战也中断数分钟,赛后引起舆论热议。

浙江女排在本轮面对八强实力最弱的广东恒大队,打出了应有水平,连下三局,最后一局仅让广东队拿到11分。可惜的是,尽管赢球,她们仍仅能排在联赛的第7位,四强目标渐行渐远。

领头羊上海女排本轮客战辽宁,球队雪藏金软景、马蕴雯、张磊以及米杨等半数主力。辽宁队毫不含糊,以3比0横扫拿下比赛,收下这份“大礼”。赛后,尽管外界对夺冠热门如此“消极怠赛”出现不小的争议,主教练王之腾解释,因为老队员的伤病,才作出如此排兵布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