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锦赛8强赛综述:日本0-4出局 越南点杀伊拉克

雪蒙01-20 23:30 体坛+原创

1月19日和20日,U23亚锦赛1/4决赛四场比赛先后展开。19日的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4比0战胜日本,卡塔尔3比2战胜巴勒斯坦。20日,韩国队2比1战胜马来西亚晋级四强,随后,越南队凭借点球大战的稳定发挥8比6战胜伊拉克。半决赛将由乌兹别克斯坦对阵韩国,卡塔尔将与越南队展开角逐。

乌兹别克斯坦4比0日本

本届比赛,日本队整体年龄偏小,以U21国青队为主,他们在小组赛中三连胜出线。乌兹别克斯坦则是两胜一负从小组中突围。此役上半场30至40分钟,乌兹别克连入三球。西迪科夫远射破门,哈姆达莫夫利用对手后卫失误断球直面门将破门,随后,亚赫希博耶夫在禁区右侧连续晃动后射门远角得手。

下半场开场不久,日本队再遭打击,亚赫希博耶夫接队友长传后,晃过一名后卫打入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球。最终,乌兹别克U23国家队4比0大胜日本。

乌兹别克斯坦U23首发:1-叶尔加舍夫、20-图尔苏诺夫、2-阿舒尔马托夫、4-科米洛夫、5-奥塔霍诺夫、7-哈姆罗贝科夫、6-加涅夫、10-西迪科夫、8-亚赫希博耶夫、17-哈姆达莫夫、9-乌林博耶夫

日本U23首发:1-小岛亨介、2-藤谷壮、7-原辉绮、9-田川亨介、11-远藤溪大、13-岩崎悠人、14-高木彰人、16-井上潮音、17-神谷优太、20-古贺太阳、22-立田悠悟?

卡塔尔3比2巴勒斯坦

小组赛阶段,卡塔尔队三连胜小组头名出线。巴勒斯坦则是一胜一平一负惊险晋级。

上半场进行到第31分钟,卡塔尔后场长传,阿勒莫兹-阿里在接球后不做停顿,顺势将球捅入破门。第33分钟,杜萨布雷克左路传中,巴勒斯坦后卫解围踢空,门前的阿勒莫兹-阿里轻松将球打进。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3分钟,哈伊里助攻,希沙姆-阿里破门,卡塔尔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球。第60分钟,阿布瓦尔达助攻,达巴格破门,巴勒斯坦扳回一分。随后第86分钟,巴勒斯坦获得禁区前沿直接任意球机会,达尔维什主罚打出一脚弧线球,攻破对方破门。最终卡塔尔以3比2的比分淘汰了巴勒斯坦。

卡塔尔U23首发:22-巴克里、5-穆哈扎、13-布雷克、15-拉维、16-希沙姆-阿里、20-哈伊里、2-萨勒曼、8-杜赞德、10-阿菲夫、18-马迪博、19-阿勒莫兹-阿里

巴勒斯坦U23首发:1-法库里、14-阿沙阿卜、2-特尔马尼尼、17-法拉维、23-阿卜德勒萨利姆、3-拉希德、6-法农、9-达巴格、7-阿布瓦尔达、11-达尔维什、12-卡伊德

韩国2比1马来西亚

此前的三场小组赛,韩国队两胜一平拿到小组头名晋级,3场比赛打进5球、丢掉3球。另一边,马来西亚则是一胜一平一负从小组中惊险突围,第三轮1比0战胜沙特的表现,也让人对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

开场10秒钟,韩国队闪电进球,赵在玩利用对手后卫禁区内头球失误抢下皮球,随后,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破门。随后,韩国队利用身体优势不断发起进攻,一度让马来西亚门前风声鹤唳,然而,临门一脚的失误和对手门将的神奇发挥,始终让第二粒进球差之毫厘,反倒是马来西亚利用反击扳平比分。第67分钟,拉希德右路与队友配合后传中,替补出场的坦纳巴兰禁区中路前插头球破门。

比赛最后阶段,韩国队掀起狂攻。第84分钟,韩升奎在前场与队友连续做出撞墙配合,随后晃过门将后小角度打门球进,韩国队再次领先。最终,韩国U23国家队2比1的比分战胜马来西亚U23,晋级4强,他们将在半决赛对阵乌兹别克斯坦。

韩国U23首发阵容:1-姜贤茂、2-朴宰佑、3-李健、5-黄贤秀、7-金纹焕、8-韩升奎、9-李根好、15-崔宰熏、16-张润镐、17-赵在玩、22-李尚珉

马来西亚U23首发阵容:1-纳兹利、2-戴维斯、6-拉希德、7-西亚希兰、8-阿扎姆、9-阿兹林、15-陈俊仁、16-阿米尔、17-扎卡里亚、18-拉希德、21-安迪克

越南(点球)8比6伊拉克

伊拉克对小组赛两胜一平出线,除了第一场4比1大胜马来西亚的比赛丢掉一球,后两场均零封对手,防守能力十分出色。越南队则是一胜一平一负首次在U23亚锦赛出线,1比0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为他们的晋级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本场比赛,双方寄希望于反击得分,比赛的过程较为沉闷。第11分钟,越南队利用角球机会破门,伊拉克后卫角球解围失误,潘文德倒钩助攻,阮公凤前点一垫将球打进。第27分钟,伊拉克利用点球机会扳平了比分,伊拉克右侧肋部传中,中路侯赛因起跳争抢头球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侯赛因亲自主罚,打在球门中路球进。

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比赛来到加时赛。加时赛第3分钟,伊拉克利用角球机会反超比分,10号侯赛因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利用身高优势力压越南后卫将将球顶进。随后,伊拉克人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正当胜利的天平逐渐向伊拉克队倾斜时,一次失误让越南扳平了比分。第107分钟,越南队右路传中,门将出击失误,皮球来到了潘文德的脚下,潘文德面对空门打球门上角球进。

仅仅三分钟后,越南队将比分超出,越南队左侧角球开出找到了前点替补出场的何德征,后者利用门将视线受阻,头球破门。第115分钟,伊拉克再次扳平比分,门将大脚开出皮球,中场球员将球挑传给边路无人防守的穆哈维,后者持球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球进。

随后,比赛以3比3结束,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最终越南队以8比6战胜对手晋级四强,他们将迎战卡塔尔队。

伊拉克U23首发阵容:1-法迪勒、3-阿德南、4-朱马、5-拉蒂夫、7-赛仪迪、8-朱迈利、10-侯赛因、13-雷桑、16-哈迪、17-穆哈维、21-贾巴尔

越南U23首发阵容:1-裴进勇、2-范春孟、4-裴进勇、6-梁春长、8-范德辉、10-阮公凤、11-杜维孟、14-潘文德、17-武文清、19-阮光海、21-陈庭仲

(雪蒙)

U23亚锦赛  /   越南  /   日本  /   韩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