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给保级最大对手或降级 45年最差汉堡将解雇主帅

江子阳01-21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谁都必须赢的比赛,但最终坐镇主场的汉堡还是无法阻止积分垫底的科隆赢得三连胜。跟随斯图加特升入德甲后一直找不到感觉的德乙金靴特罗德,在回到科隆后却连续破门。继第18轮最后时刻绝杀门兴,特罗德又在和汉堡的比赛上演梅开二度。0比2失利的结果不仅意味着汉堡领先科隆只剩下一场球的优势,而且也预示了主帅吉斯多尔很可能要在周日下课走人。

48岁的吉斯多尔自从执教汉堡以来,一直是为了保级苦战。本赛季汉堡开局不错,人们一度以为从没有降级的德甲老牌劲旅终于要有新的面貌,无奈球队很快又被打回原形,自从进入12月以来,汉堡就再也没在德甲赛场赢过球,6场比赛只拿到可怜的2分。和科隆比赛前,吉斯多尔曾经戏言这是自己在汉堡执教期间遇到的第25场决赛,如今的情况看这很可能是他的告别演出。

人们注意到,汉堡体育主管托特在赛后并没有给出继续支持吉斯多尔的明确信号,“我们已经进行了讨论,周日和董事会再一起交流然后做出决定,对于各种情况,我们都做好了准备,首先还是先睡一觉。”德国媒体预测,在汉堡周日上午10点训练开始前,俱乐部就会宣布决定。托特对于球队的情况很不满意,“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糟糕的夜晚。”

吉斯多尔则还没有放弃,他表示:“我只能说的是,从执教汉堡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投入了难以想象的激情和热情,希望尽可能挖掘球队的潜力。如果我还可以留下来,那么肯定会继续努力。我知道如何带领这支球队前进,必须要保持冷静,进行总结得出正确的决定,我们绝对不会轻易认输。”尽管上轮输给奥格斯堡后,汉堡主席布鲁赫哈根表示俱乐部依然充分信任吉斯多尔,迪克迈尔等球员们也都还在支持主帅,但将近七成的德国球迷认为吉斯多尔难逃下课厄运,一些俱乐部赞助商代表也明确表示不希望看到吉斯多尔继续执教。

过去这些年,汉堡帅位一直在不停换人,芬克、范马尔韦克、斯洛姆卡、青鲍尔和拉巴迪亚都先后执教了没多长时间又下课。汉堡媒体则已经开始讨论吉斯多尔的继任者,几位和汉堡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人都是热门选择,这其中包括了刚刚离开山东鲁能的马加特,目前在匈牙利联赛领跑的多尔,以及此前执教维尔茨堡踢球者的霍勒巴赫。

如今汉堡的情况已经非常严峻,在连续几个赛季侥幸留在德甲后,本赛季看起来恐怕难逃厄运。汉堡是唯一参加了所有德甲赛季比赛的球队,却也是2018年唯一还没有进球的德甲队伍,过去17场德甲只拿到了两场胜利。目前汉堡的成绩,是俱乐部过去45年以来同期最差的。德国媒体提醒汉堡,一旦降级无论是对于汉堡的心理还是财政上都是致命一击,俱乐部根本就还没有做好重新杀回来的思想准备。

德甲  /   汉堡  /   吉斯多尔  /   托特  /   科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