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苦战四盘晋级澳网八强 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

呆瓜01-21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呆瓜报道

      当地时间1月21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苦战四盘以6比3、6比7、6比3和6比3的比分击败阿根廷名将、24号种子施瓦茨曼,晋级男单八强。1/4决赛纳达尔将面对前美网冠军西里奇,后者苦战四盘惊险逆转布斯塔。

      纳达尔在前三轮比赛中还未丢一盘,目前来看已经从伤病中及时恢复状态。首盘比赛两人在开局都顺利保发,施瓦茨曼虽然身高不高,但发球却火力十足,一区内角的位置经常能拼出ACE球,纳达尔在对手的发球局基本找不到较好的机会组织进攻。阿根廷人则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上连续逼出破发点,但都没能把握住,破发不成的施瓦茨曼开始变得有些急躁,纳达尔抓住了对手急于进攻的机会,顺利在局末完成破发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互相破发,纳达尔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施瓦茨曼的顽强救球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双方战至抢七后阿根廷人率先取得了迷你破发,也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将大比分扳平。第三盘施瓦茨曼开始连续压迫纳达尔的反手,但效果并不明显,纳达尔在中局取得了love game破发,以6比3获胜再次取得领先。

      第四盘双方再次进入拉锯战,纳达尔的发球被施瓦茨曼连续强攻,对手也多次打出难度极大的正手进攻,但稳定性依然不足,第九局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后还是被纳达尔破发,最终以3比6的比分遗憾丢掉第四盘。

      全场比赛阿根廷人给纳达尔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抢发球的战术比较成功,纳达尔的一发得分率被控制在60%左右;发球落点同样很刁钻,12记ACE的表现比纳达尔更出色,虽然打出了不少制胜分,但18次破发机会只把握住3次,是丢掉全场比赛的重要原因。纳达尔在关键分上的把握更胜一筹,在经历第二盘体能极限后渐渐在场上找回了专注,关键时刻体现出大满贯冠军的气质,收获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接下来的比赛中,西班牙人还是要警惕体能的分配,并提升发球和网前的表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