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败汉堡10年第15次换帅!3连胜科隆活过来了!

足球隽言01-21 20:35 体坛+原创

周六晚主场0比2输给副班长科隆之后,遭遇4连败与6轮不胜的汉堡立即就作出解雇主帅吉斯多尔及其两名助教弗勒林和卡斯帕里的决定,并在翌日上午宣布了消息。汉堡董事会主席布鲁赫哈根表示:“没有人想要提前跟教练分手,但我们相信如果要实现留在德甲的赛季目标,就必须带来新的刺激。”这是汉堡不到10年内第15次换帅(含临时主帅),而德甲今季已有6名正式主帅下课。

1月20日晚与科隆的比赛,成为吉斯多尔在汉堡的告别战。

其实早在上轮客场0比1负于奥格斯堡之后,《踢球者》就透露一旦再输掉与科隆的榜尾大战,倒数第2的汉堡就会换帅。赛前,自知处境不妙的吉斯多尔还有心情自嘲,“这不是第3或者第4场决赛了,感觉已经是第25场了。”最终,吉斯多尔输掉了自己的“第25场决赛”。自2016年9月下旬上任以来,他带队踢了48场联赛,仅取得14胜10平24负。吉斯多尔从拉巴迪亚手中接过帅印时,汉堡排在并列倒数第2,如今19轮战罢仅积15分,也是倒数第2,还是45年来最差同期战绩。

无论是汉堡再次陷入降级泥潭,还是吉斯多尔背锅下课,其实都不会让人意外。这家没有缺席任何一个德甲赛季的老牌俱乐部,在连年换主席、换经理、换教练之后,依旧没有重返正轨,没有看清发展方向。

吉斯多尔此前在霍芬海姆执教时证明过自己擅长调教进攻。2013/14赛季,他的“村队”34轮打进多达72球,又丢掉70球之多,场均制造4.18球,堪称“球迷之友”。但接手汉堡之后,吉斯多尔对进攻却一筹莫展,48场联赛只进46球,本赛季19轮更是只有15球进账,近期6轮不胜期间交了4张白卷。

冬歇期被扶正的波勒斯贝克化解了大迫勇也的单刀球,但无法拯救球队和吉斯多尔的命运。

冬歇期吉斯多尔唯一的大动作,是用去夏加盟的U21欧青赛夺冠功臣波勒斯贝克替代马特尼亚。但更换门将对于进攻便秘的汉堡来说,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作用,最终也未能保住吉斯多尔的饭碗。目前待业的好教练不少,例如上赛季鲁尔区双雄主帅图赫尔和魏因齐尔。但对于汉堡这个“火坑”,志存高远的中生代教练愿意跳进去吗?据《图片报》报道,汉堡名宿霍勒巴赫很有可能接手。现年48岁的霍勒巴赫2015/16赛季带领维尔茨堡踢球者升入德乙,但上赛季高开低走,最终立即降回德丙,霍勒巴赫也因此引咎辞职。

在“德甲恐龙”再度濒临灭绝之际,一度看似死翘翘的“山羊”逐渐活了过来。战胜汉堡之后,前16轮不胜的科隆迎来自2011年5月以来的首次3连胜,与汉堡的差距只剩下3分,距离倒数第3的不来梅也只有4分。

特罗德再次成为科隆的获胜功臣。

与上轮第96分钟绝杀门兴格拉德巴赫一样,今季客场首胜的功臣还是冬窗从斯图加特回归的中锋特罗德,而且这一次他干脆包办两球。已经29岁的特罗德大器晚成,2010/11赛季以二队球员身份在科隆完成了德甲初体验,然后就到了德乙磨练,一练就是6个赛季。但去夏随斯图加特杀回德甲后,这位连续两年的德乙射手王水土不服,并且失去主力位置,因此冬窗一开就被斯图加特以200万欧元的低价卖给了科隆。考虑到科隆前半程的表现,不少人都觉得这个转会更多是着眼于德乙赛季。但很快,得到主帅鲁滕贝克充分信任的特罗德就用2场3球的发挥,证明了科隆并没有放弃,“3连胜是一块跳板。科隆活过来了!”

除了特罗德,科隆还在冬窗签下了法国新星科齐耶洛。这位身高只有1.68米的组织型中场来自法夫尔执教的尼斯,身价高达1100万欧元,但科隆只是花了300万左右就将其纳入帐下,绝对是捡了个大便宜。与汉堡的比赛,加盟不到一周的科齐耶洛进入了替补名单,但没有获得首秀机会。相信在接下来的保级征途中,这位入选过法国U19到U21队的小伙子会扮演重要角色。

汉堡  /   吉斯多尔  /   科隆  /   波勒斯贝克  /   特罗德  /   德甲  /   霍勒巴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