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挡住克耶高斯36记“重炮” 胜三次抢七惊险晋级

刘七七01-21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当地时间1月21日,澳网三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在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以7比6(3)、7比6(4)、4比6和7比6(4),耗时3小时26分钟,艰难击败了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克耶高斯。

      首盘两人互不相让地战至抢七,迪米特洛夫把握住机会先下一城。第二盘第七局迪米特洛夫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但发球胜赛局被克耶高斯回破,两人又战至抢七,结果还是迪米特洛夫取胜。两盘在手的迪米特洛夫在第三盘状态出现了下滑,这时克耶高斯利用大胆的进攻打穿了迪米特洛夫的防线,以6比4扳回一盘。这期间他被线审判了第二次脚误,这一分也影响了克耶高斯的情绪,但他迅速冷静下来重新投入了比赛。

      第四盘第八局克耶高斯的前场落地高压出现失误,让迪米特洛夫得以破发顺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迪米特洛夫在面对唾手可得的胜利时出现了一丝摇摆,这时主场观众的热情也已经点燃了赛场,克耶高斯在加油声中迅速实现了回破。本场比赛的第三次抢七,迪米特洛夫又一次获胜,赢下了这场过山车般的比赛。

      克耶高斯本场比赛共轰出了36记ACE,赛后迪米特洛夫对对手的表现称赞不已:"和克耶高斯打比赛总是很难,上一次交手(布里斯班)我就输给了他,他今天发球很好,打得很积极。面对这样的他,你必须牢牢抓住所有可能的机会,即使在发球胜赛局的时候我还是没敢放松警惕,我知道他还在战斗,还在寻找打败我的时机。他打得非常好,我很幸运我进入了下一轮。"

      迪米特洛夫还被问到如何应对像克耶高斯这样实力强劲且总是出其不意的对手,他半开玩笑地说道:"他像一个随时会拉响的警报,你不知道对阵他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他状态爆棚的时候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有什么可做的,只能勉强把球接住打回去,你有什么建议给我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