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连发贺电庆祝 政府奖励球队约56万人民币

马德兴01-22 16:00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越南队在1/4决赛中通过互射点球淘汰伊拉克队,杀入本届亚洲U23锦标赛四强,创造了越南足球的历史。赛后,越南队的韩国籍主教练朴恒绪在新闻发布会上无法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喜极而泣。越南政府则当晚连夜发布嘉奖令,但奖金仅仅为区区20万元人民币!

中国球迷或许并不熟悉朴恒绪,他是韩国国家队2002年世界杯赛上进入四强时的助理教练,后来率韩国队征战2002年釜山亚运会获得了铜牌,但因为没有拿到冠军,所以不得不“下课”。此后一直在韩国的职业俱乐部执教。去年10月份,由于越南足协与韩国足协展开全方位合作,朴恒绪被韩国足协推荐给越南足协,出任越南国家队主教练。上任不久,先是率越南国家队拿到了2019年亚洲杯赛的入场券。此番,在接手U23队伍之后仅仅只有一个月的集训时间,率队闯入亚洲大赛四强。这无疑是他个人执教生涯的最高荣誉。

也正因为此,赛后走进新闻发布会厅后,朴恒绪已经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开始掉眼泪。他自己在感谢队员、感谢自己的队员帮助越南足球创造历史之后,说:“我想到我93岁的老母亲,我每天都要跟她通电话,但她现在记忆很不好,刚才说什么,她都想不起来。我很想和她分享今天这样的胜利,但是,我担心她不知道这个比赛结果意味着什么。”说完,朴恒绪再一次摘下眼镜擦眼泪……

越南副总理出席去年12月19日有关越南足球四年实施情况的会议上讲话

越南U23队在创造历史之后,越南总理阮春福在赛后第一时间代表政府向越南队发去贺电,祝贺球队为越南足球、为越南在洲际大赛中赢得荣誉。而这已经是阮春福一周之内第二次代表越南政府给球队发去贺电。在小组赛结束、越南队进入八强之后,阮春福第一次发来贺电。在这第二次贺电中,阮春福希望越南队能够再接再厉,争取进入到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

而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在当晚联手越南奥委会,作出了重奖越南U23足球队10亿越南盾(折合约28万元人民币)的决定。而越南足协也作出决定,同样重奖10亿越南盾。越南U23队闯入亚洲四强,总共拿到的奖金才约合人民币56万元,尚不及一场中超联赛奖金的零头。

U23亚锦赛  /   对手  /   越南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