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愁基米希缺替补?天上掉下这两张馅饼勒夫快尝尝

黄思隽01-22 19:34

文/体坛周报记者黄思隽

德国足协官网1月19日宣布,基米希以45.3%的得票率,当选由球迷投票选出的2017年最佳德国国脚,德拉克斯勒(37.8%)和特尔斯特根(4.7%)屈居其后。过去一年,基米希参加了15场国家队比赛中的14场,只在去年11月14日主场2比2打平法国的友谊赛中轮休。一年下来,司职右后卫或右中卫的他贡献2个进球与多达10次助攻,帮助德国“二队”赢得联合会杯冠军,创造连续24场国家队比赛打满全场的个人纪录,还以9次助攻成为世预赛欧洲区助攻王。

年仅22岁的基米希不仅是2017年最佳德国国脚,而且通过欧洲杯与联合会杯,与赫克托一道解决了德国队边后卫这个老大难问题。

赫克托经历近半个赛季的伤停后已成功复出,而且重新在科隆担任左后卫(不再像此前在施特格手下那样改踢后腰),加上普拉滕哈特、哈尔斯滕贝格以及菲利普·马克斯等后起之秀本赛季以来在俱乐部发挥稳定,勒夫应该不用太过担心左闸的人选问题了。

但相比之下,基米希的备胎仍然没有现成答案。年仅20岁的亨里克斯今季在勒沃库森失去主力位置,而且联合会杯后“回炉”U21队,看上去很难赶上世界杯。而埃姆雷·詹每次客串右闸的表现都堪称灾难,让鲁迪、穆斯塔菲、吕迪格等人客串也总是让人提心吊胆。既然如此,勒夫很有必要重新关注一下备选名单以外的人选。

选项1:不再玻璃的拼命三郎

本赛季以来,德甲不乏表现优异的非国脚球员,而可以担任右后卫的有一老一少两个人选,“老”的是勒沃库森队长拉尔斯·本德,而“少”的是法兰克福球员马里乌斯·沃尔夫。巧的是,两人都是慕尼黑1860的青训产品。

现年28岁的拉尔斯·本德主司后腰,但早在2012欧洲杯,他就因为可以兼职右后卫这个附加属性,挤掉技术风格相近的弟弟斯文,入选了23人名单。2比1击败丹麦的小组赛末轮,拉尔斯轮取代停赛的热罗姆·博阿滕,以右后卫身份打满全场,并在第80分钟打进致胜球。2014世界杯,他因伤遗憾退出集训,成全了后来决赛意外首发又被撞晕离场的新秀克拉默。

若非伤病缠身,本德兄弟都本该长时间为国家队效力。本赛季,随着斯文从多特蒙德加盟,在勒沃库森重新合体的本德兄弟双双转运。尽管依旧有些小伤,但两人均保持较高出勤率。德甲19轮战罢,拉尔斯出场14次,贡献2球4助攻,表现非常出色。《踢球者》杂志给他的评分达到场均2.75分,还将他评为德甲半程后腰位置的第2名,仅次于哈维·马丁内斯。尽管在343阵型中主司后腰,拉尔斯也担任过四后卫体系中的右闸,以及右前卫和中后卫。无论踢哪个位置,他总能交足功课。例如本轮客场4比1大胜霍芬海姆,他就在4231阵型中担任右闸,并助攻鲍姆加特林格打进球队第2球。

本德兄弟都是职业模范,场上是拼命三郎,场下是好好先生,是非常符合勒夫审美的“乖乖仔”。里约奥运,兄弟俩以超龄球员身份领军德国U23,为最终获得银牌的历史最佳成绩立下赫赫战功。事实上,若非拉尔斯在对阵巴西的决赛下半场提前伤退,令原本中场优势明显的德国队一下子陷入被动,赫鲁贝施的球队本有机会在90或120分钟内解决战斗。如能保持健康,曾19次代表德国队出场并打进4球的拉尔斯完全配得上重新入选。尽管后腰位置竞争激烈,但他的领袖气质与全能属性在大赛上会很有价值。

选项2:想做内马尔队友的菜鸟

如果说右后卫这个附加属性可能延续拉尔斯的国脚生涯,那么对于22岁的沃尔夫来说,右后卫是拯救他职业生涯的位置。上赛季冬窗来到法兰克福前,沃尔夫在降入德乙的汉诺威都踢不上比赛。慧眼识才的法兰克福主帅尼科·科瓦奇出人意料将这位锋线多面手改造为边卫。经历因伤出场次数有限的前半年,沃尔夫本季异军突起,从去年10月开始坐稳了法兰克福3322阵型中的主力右翼卫位置,令伤愈复出后的钱德勒只能改踢左路。本轮客场3比1击败沃尔夫斯堡,沃尔夫先后助攻阿莱与钱德勒破门。赛季至今,他已贡献3球4助攻,外加造了1个乌龙。

不过沃尔夫本赛季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大概是前半程对拜仁,他在侵犯J罗后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又被请了回来,由此成为德甲史上首例依靠录像裁判红牌改黄牌的受益者。沃尔夫曾入选德国U20和U21队,目前他的所有权依旧属于汉诺威。但以这样的发展势头,法兰克福几乎肯定会在赛季结束后支付区区50万欧元,优先将其买断。体育董事博比奇明确表示:“他肯定会成为法兰克福球员。”而队中老大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则说:“只要这样踢下去,他就会成为国脚。”

不过相比于师兄拉尔斯·本德,沃尔夫想搭上世界杯末班车需要不小的奇迹,毕竟他资历尚浅(只有19场德甲经验),而且没有踢过欧战。但沃尔夫志存高远,他透露圣诞前往米兰度假时碰到了内马尔,“我的目标是跟他同场对抗,或者跟他当队友。世事难料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