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单打止步仍获点赞 “海峡组合”将冲澳网四强

刘七七01-22 14:3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接连杀退两位种子球员的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时隔10年后再度杀进了澳网女单16强,当地时间1月22日,面对前赛会冠军、近来状态火热的德国前“球后”科贝尔,没能续写自己在墨尔本公园的惊奇之旅,遗憾止步。

谢淑薇在前几轮的比赛中,分别战胜了朱琳、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拉扎和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尤其是和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在如今以力量为主导的网坛,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技术流”之争。而首次进入中央球场进行单打比赛的谢淑薇却以直落两盘的方式淘汰了波兰人,时隔十年再次打进澳网16强的她还欣喜地表示:“可以再进大球场打球了。”

谢淑薇本场的对手科贝尔,从霍普曼杯开始,已经在单打赛场上豪取12连胜,被看作是本届澳网夺冠的最大热门。第一盘谢淑薇还是发挥自己切削和球路的变化,让科贝尔满场飞奔救球。第二局也一度5比4领先,遗憾地是被防守稳健、意志坚定的科贝尔以7比5扳回一盘。进入第三盘后,谢淑薇的体能受到了很大考验,手感也凉了下来,多次切削出现挂网,网前低位高压也出现了失误,但她在面临赛末点时放手一搏的表现还是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后科贝尔也对谢淑薇的表现赞叹不已,更开玩笑说道:“感谢谢淑薇让我把球场上好多没去过的地方都跑到了。”

身材瘦弱的谢淑薇原本很难在愈发“暴力”的网坛生存,但她通过精妙的手感和灵活多变的球风合理规避了一些“先天性”的短板。32岁的谢淑薇还坚持在球场上,给网球比赛带来更多的可能性。虽然单打出局但她接下来还有和彭帅搭档的双打要出战,她们下一轮的对手是赛会四号种子、以力量见长的捷克组合萨法洛娃和斯特里科娃。到时,谢淑薇这把“妖刀”还能劈开她们这堵晋级道路上的高墙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