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顺利晋级澳网八强 玩笑称日场要戴太阳镜

李尔01-22 15:4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澳网男单卫冕冠军费德勒在第四轮继续以直落三盘的方式轻取匈牙利黑马福索维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去年第三轮曾击败过的捷克名将伯蒂奇。

对于此前从未在大满贯赛场上赢得过胜利的匈牙利黑马,费德勒首盘在最后时刻破发旗开得胜。第二盘福索维斯表现顽强,多次挽救破发点将比赛拖入抢七。在抢七中,费德勒关键时刻连得4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比0。连丢两盘的福索维斯显然信心受挫,状态也随之略有下滑,这时技术和经验都占据上风的费德勒很快将比分带到了5比1。尽管匈牙利人再次将比赛从悬崖边缘挽救回来,但没能抵挡住费德勒发球胜赛局的攻势。最终费德勒以6比4、7比6(3)、6比2的比分,昂首晋级八强。

这场比赛是费德勒本次澳网第一场在日场进行的比赛,获胜后心态轻松的费德勒再次和主持人开起了玩笑:“我考虑要不要戴一副太阳镜或者拿一块沙滩巾来。”“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虽然有些阳光温度也比较热,但是没有前两天那种42°C的高温,比赛只是稍微有些紧。唯一不同的是白天登场,和晚上登场,时间调整了以后节奏也会稍作改动。但大体上没什么特别之处。”

对于晚上的计划费德勒也是不改幽默本色:“晚上我要去游个泳,本来我还想和我妻子晚上一起去享用一次浪漫晚餐,不过我看见她已经离场了,所以她大概有别的计划吧。”

连续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赢了十一场比赛,拉沃尔似乎成为了费德勒的幸运星,主持人提到上赛季费德勒参加的拉沃尔杯比赛,瑞士人回忆到:“我和拉法十年前就考虑过组成双打,跟他站在场地的同一侧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你能感受他身上那种冠军的品质。打拉沃尔杯的比赛很有趣,不仅是和同队的队友之间,还有对世界队的那些球员们。下一轮我要和托马斯打比赛了,我跟他关系一直不错,很高兴能在八强战跟他相遇。他在澳网打出过很好的比赛,当然啦我也打得不错,尤其是去年第三轮我战胜他那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