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5月开跑 中国队力争夺3金

海生01-22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海生报道

1月22日,2018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一直被视为中国竞走“福地”的太仓将再一次承办这一国际田联顶级赛事。

据了解,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5日至6日在江苏太仓举行。比赛分成年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共有成年男子20公里、50公里、成年女子20公里、50公里以及青年男子10公里,女子10公里六个项目。每个项目都将产生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比赛赛道为公路绕圈环形赛道,每圈2公里,位于太仓市上海东路上。

长久以来,竞走一直是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奥运史上共获得8枚田径金牌,其中5枚都出自竞走项目。仅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上,中国竞走运动员就收获3金、3银、3铜,是中国田径当之无愧的“王牌之师”。本次中国国家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强敌,自然被给予厚望。而中国队也定下了参赛目标——成人组奥运项目获得一金,团体项目力争两金。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中心副主任李频表示,2018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是中国竞走备战2020年奥运会周期内的重要阶段性参赛任务,是正处在新老交替过程中的中国竞走队积累大赛经验,了解对手情况,树立比赛信心的宝贵机会。希望中国选手能够抓紧最后三个多月的时间,积极训练备战、努力调整状态,在太仓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2017年伦敦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杨家玉受邀担任本次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的形象大使。而在谈到目前的备战情况时,杨家玉表示:“冬训还是跟往常一样,按照教练的计划去执行。今年的计划主要是以量和强度为主,为5月在太仓的比赛打好基础。”杨家玉被视为是中国竞走女队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在伦敦夺冠后,她本人也表示信心大增。“我争取在之后的比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保持住现在的水平,甚至是取得突破。”

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其前身为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创立于1961年,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竞走单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2018年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的承办权授予太仓,这是该赛事第三次落户中国,也是太仓继2014年成功举办竞走世界杯之后第二次承办这一国际田联顶级赛事。

在发布会的最后,本次赛事吉祥物“稻米娃——金金、鱼娃——仓仓”也首次亮相。太仓素以“江南粮仓”“鱼米之乡”闻名,吉祥物以“稻米和鱼”为设计原型,结合“水纹、竞走运动服饰”元素,形成可爱的卡通形象,体现出太仓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