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迎四强关键战 袁心玥李静上演正面对决

呆瓜01-23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呆瓜报道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继续第二阶段八强战的比赛,位列积分榜第五位的八一女排将在主场面对已经基本确定无缘四强的浙江队,在第二阶段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八一女排若想晋级四强,本场比赛绝对不容有失。

八一女排目前积16分,位列积分榜的第五位,距离身前的天津女排还差一分,而天津本轮将在客场迎战广东,是一场实力差距较大的对决,所以八一女排本场必须战胜浙江队才能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浙江女排目前位列积分榜的第七位,在上一轮战胜广东后,终于在第二阶段迎来了首场胜利,但晋级四强已经基本无望。

八一女排在五局大战战胜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女排后士气正盛,球队在小球串联环节已经有了不小的提升,三位“高塔”袁心玥,高意和刘晏含的发挥也越来越稳定,本轮主场迎战浙江,八一女排还是要在拦网上多下功夫。浙江女排在引援福建副攻郑益昕后,在进攻组织上已经能给李静分担一些压力,在浙江队一传到位后,八一副攻的拦网要多注意郑益昕的背飞快球和杨舟的身前短平快,如果能破坏对手的一传,则要全力盯住李静的调整攻。王云璐的发球也是一个重要的得分武器,但在后排时一定要防止到手飞的低级失误。只要八一队的一传不出现连续的问题,进攻点多威力较大的扣球绝对会让浙江队的后排防守承担不小的压力。

浙江女排上轮迎来了来之不易的第二阶段首胜,朱悦洲的表现十分出彩,在李静被对手全力拦防的情况下,浙江队中必须要有一个进攻点要站出来,才能和对手形成对抗,只靠李静一个人砸,很难赢下全场比赛。发球的威力不够大一直是浙江女排的另一大隐患,面对网口高度占优的八一队,如果不能破掉对手的一传,拦网和后排防守将变得比较困难。在小球串联环节,浙江女排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如果能抓住对手的弱点完成致命一击,取胜希望将会大大提升。

女排联赛  /   排超  /   八一女排  /   浙江女排  /   袁心玥  /   李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