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女双喜忧参半 彭帅组合冲击决赛徐一璠出局

嵇仁豪01-23 16:4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当地时间1月23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虽然此前的女单赛场上,中国姑娘们表现不佳,但“金花”们还是在女双赛场为中国军团挽回了颜面。彭帅组合和徐一璠组合双双跻身八强,为中国军团的澳网之旅保留了希望。

在女双1/4的比赛中,两对组合一喜一忧。“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6比1和6比4的比分轻取捷克组合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进军本届澳网女双四强。而另一位中国“金花”徐一璠,搭档来自加拿大的达布罗斯基,最终她们经过三盘鏖战(6比0、1比6和6比7),不敌赛会二号种子维斯尼娜/马卡洛娃,没能再进一步。

“海峡组合”本场的对手实力不俗,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为捷克军团夺得一枚铜牌。然而斯特里科娃在上一个比赛日与普利斯科娃激战至凌晨,没有休息好的她显然不在状态,萨法洛娃显然也受到了影响,“海峡组合”一度连下七局。尽管第二盘盘末捷克组合将比分扳平至4比4,但最终彭帅/谢淑薇还是连下两局,锁定了一个四强名额。下一轮她们的对手将是淘汰了头号种子的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从实力和目前状态上来看,“海峡组合”有不小的机会,而且谢淑薇也已经结束了单打征程,也有了更充足的休息,相信她们会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徐一璠/达布罗斯基赛季初期状态神勇,收获了悉尼顶级赛的女双冠军,手感火热。本场对手是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马卡洛娃,徐一璠组合曾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上遭到这对组合横扫。但本场一上来,卯足劲的徐一璠组合打了对面一个措手不及,仅耗时23分钟就6比0送出鸭蛋。然而第二盘1比0后,俄罗斯组合提升了状态,戏剧性的还了徐一璠组合一个6比1。决胜盘中,两对组合展开了鏖战,一路僵持到了抢七,此时,俄罗斯组合的比赛经验和发球优势帮助她们笑到了最后,徐一璠组合以2比7落败。

输掉比赛的徐一璠没能追平她在澳网的最佳战绩,但是连续三年晋级澳网八强的稳定表现,足以让大家对这位低调的小个子女生刮目相看了。

徐一璠  /   彭帅  /   谢淑薇  /   2018澳网  /   每日战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