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足协接待德国专业团队 改革开年采众长促合作

张强01-23 17:40 体坛+原创

2018年是北京足改的元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改革开年,北京足协敞开大门,接待八方来客,采众长,促合作,为新发展奠基。

近日,德国SLC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Alfons Madeja教授及其团队来到北京足协和青训基地。北京市足协专职副主席汪江涛表示,这是新北京足协的第一次外事活动,能够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非常荣幸。

北京作为首善之区,北京足球改革方向和发展模式,不但对于自身意义重大,对于其他省市亦起到强大的引领和标杆作用。随后,北京市足协从概况与目标、产品与服务、组织与管理模式、资源及优势等四个方面向德方介绍了自身的发展情况。

阿尔冯斯先生在听完北京足协的介绍后后表示,北京足协已经拥有了非常坚实的基础。目前,足协需要了解我们的政府,会员和大众真正的需求是什么,更为重要的是足协这个大家庭如何协力做好媒体工作。

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阿尔冯斯先生表示,足协已经设定了最佳的目标和愿景,但中国足球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实操以及如何解决现有问题。他建议北京足协的定位应当是北京足球生态的中心枢纽,为会员、周边地区提供服务。足球运动的发离不开体育经济学的背景,不能离开健康的经济、金融。北京足协下一步的工作要点是将企业与足协紧密结合。在德国,85%的德国企业都与体育运动有关,通过赞助或其他各种形式。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应当树立更加切实的目标。

同时,阿尔冯斯先生还建议北京足协要根据不同事物的不同方面设定不同的目标,制定以"月"为单位的计划,通过实现一个又一个的三月计划,六月计划一步步更加接近最终目标,并且一定能够加速目标的实现。


阿尔冯斯先生还就职业足球运动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足球是竞技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我们不能仅仅关注运动员的竞技能力。足球运动员不应该只是肌肉足够强大的运动机器,球员的"球商,情商,人商"同样需要重视。真正的足球明星毕竟是少数,但我们可以通过传授相关知识,如体育管理,体育经济学,教育学,法律等给予他们去不同工作岗位任职的机会,相信他们也能成为业界的顶梁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