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鸣泉热身赛0比1不敌鲁能 球员:有信心保级

零秒绝杀01-24 09:00 体坛+原创

昨天(23日)下午,同在广州进行冬训的山东鲁能与黑龙江火山鸣泉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此役,火山鸣泉在前场启用了多名试训球员,而后场则基本保留上赛季冲甲主力出战,鲁能方面,吉尔、塔尔德利两名外援首发出场,佩莱、西塞则是替补上阵。最终,凭借金敬道下半场比赛的进球,鲁能1比0战胜中甲新军,获得热身赛两连胜。

不同于其他中超球队,目前山东鲁能仍然在广州进行集训,此前的一场热身赛中鲁能4比0大胜新疆队。此役,李霄鹏派出两名外援首发出场,两个边路则是刘彬彬和吴兴涵,后腰方面刘军帅搭档李微。这场比赛是中甲新军黑龙江火山鸣泉的第四场冬训热身,此前三场比赛,他们3比1逆转辽足,随后8比0大胜浙江毅腾,上场比赛又是3比1战胜四川安娜普尔纳,取得热身赛三连胜,状态尚佳。

此役,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山东鲁能,火山鸣泉主帅段鑫坦言,对手是中超强队,而作为中甲新军火山鸣泉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与对手交手,同时要对得起自己的训练成果。从阵容上来看,火山鸣泉方面在后场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主力框架,任江隆、廖成坚、李波洋等主力球员系数首发,曹康与赵伟搭档后腰,前场方面核心李帅搭配了几名试训球员,主教练段鑫也坦言,希望通过这样的热身比赛来考察热身球员的能力。

上半场比赛,火山鸣泉一度对山东鲁能形成压制,鲁能中场则是迟迟打不开局面。上半场比赛还未结束时,李霄鹏便做出了换人调整,用组织能力更强的蒿俊闵换下刘军帅。易边再战,金敬道与张弛替下了两个边路,前者上场后非常活跃,鲁能也逐渐在场面上形成了压制。第75分钟,佩莱得球后做给金敬道,后者挤开火山鸣泉防守球员后,禁区内低射打破僵局。随后,火山鸣泉在左路制造了一定威胁,可惜未能转换成得分,最终山东鲁能1比0黑龙江火山鸣泉,斩获热身赛两连胜。

即便如此,火山鸣泉依然收获了自信,毕竟对手四名外援先后出场,而火山鸣泉则是全华班出战,同时在前场还是以试训球员为主的阵容,这也导致球队在进攻最后一传、一射方面欠缺火候。目前,这支中甲新军还未敲定外援,根据段鑫的说法,球队会在先确定内援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地补充外援,而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将在年前结束。

四场热身赛,火山鸣泉三场一负,虽然不敌鲁能,但可以看出,球队的魔鬼冬训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去年冬训时,还处在中乙的火山鸣泉,与全主力的永昌热身时也踢得相当不错,一位主力球员就曾表示,对这支球队一直是充满信心的。除了内外援的引入工作,球队正在广州进行魔鬼冬训,接下来还要参加广东足协举办的贺岁杯比赛,演练阵容打磨技战术。

谈及即将到来的中甲联赛,火山鸣泉将士也是充满信心。“我们是升班马球队,首先的任务就是保级。我们知道即便在中甲,任何一支球队踢我们都不好踢,当然我们踢别人也不都好踢。越强的对手越能激发我们的战斗力,特别是我们在主场。我们自己要提升信心,同时配上两个好外援肯定能踢(得不错),此外就是团结一致,提升把握机会能力。我想我们不会像一些升班马一样,上去后出现崩盘的情况,我们应该可以处于中甲中游水平,毕竟火山鸣泉还有一个魔鬼主场。”一位主力球员表示。

鲁能首发名单:王大雷、郑铮、吉尔、戴琳、王彤、刘彬彬、刘军帅、李微(C)、吴兴涵、塔尔德利、郭田雨

中甲  /   火山鸣泉  /   山东鲁能  /   段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