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四人上双逆转浙江 李静独得29分无力回天

呆瓜01-24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呆瓜报道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继续第二阶段八强战的角逐,在一场事关四强名额的焦点战中,八一女排在主场和浙江大战五局,最后以25比20、23比25、12比25、25比18和15比12的比分取胜,继续保留着入围四强的希望,而落败的浙江女排则彻底无缘晋级。

      本轮比赛之前,八一女排在第二阶段以6胜5负积16分的战绩排在联赛第五位,在上海和辽宁已经提前晋级的情况下,正在与江苏和天津两队争夺宝贵的四强席位。本场面对浙江,八一女排没有任何保留,派出了刘晏含,王云蕗,高意和袁心玥等绝对主力,力争横扫对手全取三分。而浙江女排则在基本无缘四强的局面下,敢于发挥,给八一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以往较弱的发球和拦网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但在几次关键比分上的自身失误葬送了最后的胜利。

      首局比赛八一女排率先发力,速度快过网点低的发球屡屡破坏浙江队的一传,很快就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虽然局末浪费了连续几次的局点,但凭借王云蕗的强攻得手,八一女排在主场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浙江队开始转移进攻火力,在八一女排全力拦防李静的情况下,二传王娜多次利用接应朱悦洲的二号位扣球成功渡轮,在局末抓住了反击机会以25比23扳回一局。丢掉第二局的八一女排显然有些惊慌失措,第三局的一传开始全面奔溃,浙江队多次发球破攻甚至直接得分,网口也变得十分脆弱,探头球被单人拦死,12比25浙江女排在客场将比分反超。第四局八一队重整旗鼓,高意成为了稳定的得分点,无论是身前三号位快球还是身后的背飞快攻都打得游刃有余,刘晏含在前排的调整攻也能顺利下球,25比18八一女排艰难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的比赛八一队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虽然浙江女排奋起直追,但仅靠李静一人的进攻难以挽回大局,随着王云蕗在四号位强攻得手,八一队也在主场惊险拿下胜利。

      全场比赛八一女排四人得分上双,主攻刘晏含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王云蕗砍下23分,副攻袁心玥和高意也分别有17分和12分进账,在二三局发挥不佳的局面下及时调整,比赛后半段的一传和后排防守可圈可点,但发球的环节并不理想。浙江女排则没有把握住领先的优势,李静一人独砍29分,64次扣球的数据也从侧面体现了浙江女排进攻点单一的老毛病。接应朱悦洲虽然也拿到了18分,但在第四局连续三次扣球出界让对手拉开了比分,副攻杨舟贡献了15分,也承担了队伍主要的拦网任务,本场比赛的失利较为遗憾。

      此外本轮比赛,上海女排在主场3比0完胜江苏,后者的排名也下降到第四位,晋级之路已经岌岌可危。北京女排客场0比3完败辽宁,也宣告彻底无缘四强,广东女排则在主场0比3不敌天津,第二阶段仍未尝胜绩。


女排联赛  /   排超  /   刘晏含  /   王云蕗  /   高意  /   袁心玥  /   李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