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组合”遭横扫无缘决赛 金花澳网收场略显惨淡

嵇仁豪01-24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当地时间1月24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双半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4比6、2比6不敌巴博斯和梅拉德诺维奇的跨国组合,无缘今年的澳网女双决赛。

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彭帅/谢淑薇横扫了实力不俗的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而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则是通过三盘苦战惊险晋级。从本届赛事的发挥来看,“海峡组合”被认为有很大的机会冲击决赛。不过翻开两对组合的过往交战记录,彭帅和谢淑薇曾经在状态最巅峰的2014年温网输给过这对组合,因此想要取胜也没有绝对的把握。

本场比赛一开始,彭帅/谢淑薇进入状态较慢,失误连连,上来就遭到了对手的破发。而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则发挥力量优势,谢淑薇在网前遭到追打,两人很快以1比5落后。然而此后“海峡组合”抓住梅拉德诺维奇的失误,将比分迫近至5比4,并且再度拿到了破发点,此时巴博斯强有力的发球发挥了作用,连续化解危机并帮助自己锁定第一盘的胜利。第二盘伊始,“海峡组合”还是没能顶住对手的强力冲击,很快以1比5落后,尽管她们随后没有放弃,凭借经验保住发球局,但无奈巴博斯再度重锤两人结合部得分,彭帅/谢淑薇还是以2比6遗憾告负,止步四强。

从全场的发挥来看,“海峡组合”在数据上全面落后,对手一共轰出23记制胜分,而她们只有4个。对手通过发接发完全破坏了“海峡组合”的技战术体系,可以说是一场完败。虽然没能连续两年晋级澳网女双决赛,但是考虑到彭帅的膝伤并没有完全恢复,这样的成绩应该足以令人满意了。而谢淑薇单打入十六强、双打四强的战绩也让她今年在墨尔本收获颇丰。

随着彭帅双打出局,今年澳网成人组赛场上不再有金花身影。在这块曾经带给国人无数惊喜和骄傲的赛场上,金花今年的表现难言出色,期待她们在之后的大满贯赛场上能够有所发挥。

彭帅  /   谢淑薇  /   2018澳网  /   每日战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