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泫杀入澳网四强创多项历史 韩国因他掀起网球热

条码01-24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澳网男单下半区的一场“黑马”四强战中,韩国新星郑泫3比0战胜美国选手桑德格伦,首进大满贯四强,成为锦织圭之后,公开赛年代第二位打入满贯四强的亚洲男球员。同时,郑泫也刷新了韩国网球历史,成为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球员。

出生于1996年的郑泫从2014年转入职业,次年开始在挑战赛和希望赛上崭露头角,2015年他首次打进大满贯正赛,但在首轮不敌当时从资格赛突围的法国好手赫伯特。2016年伤病让郑泫短暂离开了赛场一段时间,回归后他以20胜4负的挑战赛成绩重新把排名拉回了前100。去年才是真正让郑泫大放异彩的一年,他在米兰举办的首届ATP新生代年终总决赛上全胜夺冠。在今年澳网赛场,他又在第三轮“送蛋”横扫世界第四、新生代领军人小兹维列夫,第四轮横扫德约科维奇一战更是让他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闯过大满贯第四轮也刷新了他的前辈李亨泽在2007年美网创下的纪录,为韩国网球树立了新的标杆。

这场比赛他再次直落三盘击败签表中唯一剩下的美国球员、“黑马”桑德格伦成为了本届澳网最年轻的半决赛选手,他也是继2004年的萨芬后,8年来闯入澳网男单半决赛排名最低的球员。在惊险通过抢七拿下第二盘之后,郑泫干脆利落地又在第三盘建立了极大的优势。不过他还是和大多数年轻选手一样,面临赛点时内心还稍显稚嫩,不过相信经过更多大赛的淬炼能让他的整体表现跃升到世界顶尖行列。

今年21岁的郑泫赛后也是透露了一些赛末点时的“小心思”:“最后一局的时候我都已经想到庆祝的事情了,让我有点走神,所以我说好吧先停下想这些事情,要专注于比赛。”

随着郑泫的成绩越来越突出,他的团队包厢里人数也越来越多,在主持人的邀请下郑泫为全世界的观众介绍了他的“亲友团”,“前排是我的教练和朋友,后面是我的哥哥和父母,再后面是我的很多韩国亲友,不过我也认不全。”郑泫说道,“新教练给我带来了新的东西,原先的团队也还在继续跟我合作,所以现在我的团队非常强大。下一轮的对手还不知道是谁,但是我猜应该是五五开的比赛吧。我会继续努力的。”

在刷新最好成绩闯入第四轮时,郑泫还在发布会上说网球在韩国并不是一项特别受欢迎的运动。不过随着他成为锦织圭之后又一位杀入大满贯男单半决赛的亚洲选手,如果他能更进一步,韩国甚至整个亚洲势必会再掀起一股“网球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