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落幕?风尘四侠首次仅有老詹入选全明星

孔德昕01-24 14: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随着NBA官方今日公布了完整的全明星名单,这件事终于还是发生了——自克里斯·保罗进入NBA以来,全明星正赛首次同时没有他、卡梅洛·安东尼以及德韦恩·韦德的身影。

风尘四侠中的三位集体落选全明星,这让人不禁感慨一个时代正在过去。除了那个如不老妖怪一般的詹姆斯还能成为票王之外,另外三人的落选其实也不算太令人意外。

保罗出局可能是让很多人不理解的结果,这名控卫目前带领火箭拿到全联盟第二的战绩,他本人场均得到19.1分9.0助攻5.9篮板,命中率46%,三分39.6%,几项数据都保持在较高水平。队友哈登看到这个结果的时候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消息为保罗鸣不平,他写道:“联盟第二的战绩还不能让保罗入选全明星?!场均19分9助攻,(摇头)!!!

不过保罗落选也有情有可原的地方,那就是他因伤只打了28场比赛,出场次数确实少了一些。西部替补入选的后卫中,利拉德是争议较大的一个,但他也打了40场比赛。

韦德的落选则没有什么争议了,“闪电侠”上一次出战全明星还是在2015-16赛季,当时他还没离开热火。上赛季加盟公牛的韦德已经出现数据下滑,最终,全明星增加球员和媒体投票的改制让韦德和首发无缘。今年,韦德在骑士扮演第六人的角色,场均数据已经下滑到了11.1分3.9篮板3.7助攻,这显然不能让他成为全明星的一员。

最后,安东尼的落选也没有太多争议。33岁的“甜瓜”今年场均只有17.7分6.0篮板,职业生涯第一次场均得分低于20。来到雷霆的他做出了不小的牺牲,得分数据就是最明显的一项,他的场均出手数比去年少了超过3次。

我没觉得很失望,”安东尼谈到自己连续8年入选全明星的纪录中断时说,“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要做出牺牲,而且是要做出完完全全的牺牲。落选全明星其实不过是这种牺牲的一部分而已。我不会感到难过,我可以跟家人一起享受周末了。

事实上,去年安东尼就曾差一点无缘全明星,骑士前锋拉夫的受伤让他最后时刻压哨候补入选,不然风尘三侠同时落选的一幕早在去年就已经上演了。

NBA  /   安东尼  /   保罗  /   韦德  /   詹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