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十大拳王:何君君爆冷吕斌 王港强势卫冕

蜗壳01-24 18: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蜗壳报道

2017中国拳王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十条中国拳王金腰带各有所属,各级别的中国拳王经过近半年的浴血拼杀突出重围强势登顶。下面就与拳迷一同回顾十位中国拳王的夺冠历程,回味他们在拳台上带来的无限精彩。

2017年10月28日,首条中国拳王金腰带在天津诞生,64公斤级名将王港作为卫冕冠军迎战黑马挑战者齐胜泽。20岁的王港近年来强势崛起,相继拿下了2016中国拳王争霸赛、2016全国锦标赛、2017全运会冠军。比赛中,王港凭借落点多变的精准组合拳占据上风,最终以2比1的分歧判定笑到最后,成为首位中国拳王金腰带得主。

11月17日,级别最大的+91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被卫冕冠军牟海鹏强势摘得。面对曾在不久前全运会决赛完胜过的新疆选手艾合麦提·麦麦提,牟海鹏展现了重量级冠军的十足霸气,比赛中两次重击读秒对手,最终以近乎零封的巨大比分优势取得完胜。

11月18日,52公斤级老将常勇上演了经典的复仇好戏,他惊险击败了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拳王卫冕冠军胡建关,成为首位以挑战者身份加冕冠军的拳手。

11月26日,第四条中国拳王金腰带被32岁的56公斤级老将高林志强势摘得。由于卫冕冠军张家玮因伤不能出战,原定高林志与王龙之间的挑战权决定战升级为金腰带争夺战,凭借丰富经验个过人一筹的比赛阅读能力,高林志最终以无可争议的比分判定击败王龙夺取金腰带,在达成了生涯300场比赛的里程碑后,再添一项沉甸甸的拳台荣誉,演绎了中国拳坛不老传奇。

12月14日,中国拳王赛转战广西南宁,首次在一晚诞生两条金腰带。60公斤级金腰带争霸战,卫冕冠军山俊和上届亚军王森再度相遇,技术全面的山俊没给王森任何机会,最终以大比分取得完胜。

69公斤级金腰带之争,全运会三冠王、两届奥运拳手麦麦提图尔孙·琼迎战卫冕冠军胡日查·毕力格,最终经验更加丰富的麦麦提图尔孙·琼以一致性的比分判定取得胜利,成为新科69公斤级中国拳王。

12月27日,81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也产生了拥有者,新科全运会冠军江苏新星陈大祥强势击败卫冕冠军施国军,宣告了他在国内本级别的统治地位。全运会上陈大祥就曾轻松击败过施国军,此次再战,陈大祥场面上仍旧占据压倒性优势,尽管最终2比1的分歧判定让他虚惊一场,但金腰带仍旧属于这位中国拳击大级别未来的领军者。

2018年1月6日,第8条中国拳王金腰带在75公斤级终极决战中产生,来自新疆的21岁年轻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战胜卫冕冠军文银杭,在报了全运会决赛争议负于对手一箭之仇的同时,也成为了新一任75公斤级中国拳王。

1月15日,中国拳王赛厦门收官之战产生了最后两位金腰带得主。91公斤级由于卫冕冠军于丰铠赛前训练中旧伤复发无法出场,挑战者郭晋不战而胜获得金腰带。

最受关注的49公斤级金腰带争霸战,挑战者何君君与国内无敌的卫冕拳王吕斌打出了整个一季中国拳王赛中最精彩纷呈的一场战斗,赛前完全不被看好的何君君超水平发挥,随着比赛深入越战越勇,精准的刁钻上勾拳令吕斌防不胜防,最终以三个78比74毫无争议的拿下胜利,终结了吕斌在国内赛事中的不败金身,爆出惊天冷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