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九连胜伯蒂奇 澳网半决赛迎亚洲新星挑战

呆瓜01-24 19:3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呆瓜报道

      当地时间1月24日,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1/4决赛的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7比6、6比3和6比4的比分完胜捷克名将伯蒂奇,顺利晋级。他将在半决赛中遭遇本届澳网最大黑马"韩国天才"郑泫,后者三盘完胜桑德格伦,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四强。

      费德勒本届澳网还未丢一盘,状态火热难以阻挡,算上之前霍普曼杯的胜利,瑞士人已经实现了新赛季九连胜。前温网亚军捷克名将伯蒂奇来到墨尔本之后同样手感爆棚,先后淘汰德尔波特罗,弗格尼尼等名将闯进八强,两人此前交手25次,费德勒19胜6负领先,并且在最近取得了八连胜

      首盘比赛,伯蒂奇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发球的好状态也让他打得很顺,费德勒则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失守,进入状态较慢。然而神奇的5比2再次出现在比赛中,费德勒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靠抢发球上网的战术频频得分,挽救对手的盘点并实现破发,也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费德勒占据了心理优势,战术套路布置的也十分严密,利用前场球吸引伯蒂奇上网,最后实现穿越一气呵成,成功逆转拿下了首盘。

      此后的两盘伯蒂奇都被率先破发,虽然斗志十足,但无奈费德勒的一发优势太明显,伯蒂奇很难在对手的发球局上找到破解的办法,3比6和4比6伯蒂奇连丢两盘止步本届澳网八强。

      全场比赛费德勒发出了15记ACE,每当伯蒂奇准备发起攻势时,强大的一发就雪中送炭解决困扰,费德勒在破发点的把握上也十分精准。反观伯蒂奇在葬送首盘大把机会之后,开始变得有些急躁,反拍平击下网次数过多,来到网前也不够自信。

      费德勒将在半决赛面对韩国天才少年郑泫,这是一场老将和新星的"火星撞地球",36岁的费德勒和21岁的郑泫相差了15岁,技术风格也有明显的区别,费德勒的网前密不透风,而郑泫则被称作是“底线一堵墙”,到底是"网前天王"取胜还是"底线天才"创造历史,值得拭目以待。

费德勒  /   郑泫  /   伯蒂奇  /   2018澳网  /   每日战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