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时隔四年再进大满贯决赛 夺冠将重返世界第一

李尔01-25 13:0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当地时间1月25日,澳网女单二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6比3、7比6(2)击败了首进大满贯四强的比利时球员梅尔滕斯,时隔四年第三次进入大满贯决赛。

这场比赛是沃兹尼亚奇时隔七年重回澳网四强,在上一场横扫纳瓦罗晋级之后沃兹尼亚奇曾回忆起2011年对阵李娜的那场半决赛,她在手握赛点的时候遭到逆转,这次她希望自己如果有机会的话不要再让它轻易溜走。

沃兹尼亚奇的对手梅尔滕斯则是大满贯赛场的“新人”,这是她第五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就闯进了半决赛,在这之前的她最好成绩是法网第三轮。上一场击败斯维托丽娜的比赛是她职业生涯第二次击败世界前十。

上一次梅尔滕斯和沃兹尼亚奇相遇是在上年的巴斯塔德红土赛上,但是两人激战三盘,沃兹尼亚奇获得了胜利。带着霍巴特“两连冠”的良好状态,比赛一开始,比利时人就表现得非常积极。她试图通过比对手更加激进的打法来获得分数,不过由于远超对手两倍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她以3比6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第五局,沃兹尼亚奇又率先实现破发,随后直落四分保发来到4比2的领先。梅尔滕斯被破发之后显得心态略有波动但好在没有就此一蹶不振,仍在积极寻觅反击的机会。终于在沃兹尼亚奇的发球胜赛局,梅尔滕斯一拍精彩的穿越拿到破发点,随后沃兹尼亚奇的一记双误让梅尔滕斯实现回破。正是从这一局开始梅尔滕斯连下十分,在第二盘抢先拿到了盘点。沃兹尼亚奇展现出比七年前更为成熟而稳定的心理状态将第二盘比赛拖入抢七,手握四个赛点的她在第一个就顺利拿下,以7比6(2)赢得了第二盘。

获胜后的沃兹尼亚奇首次进入了澳网女单决赛,也是她第三个大满贯决赛,她将和科贝尔和哈勒普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相比于前两次在美网面对克里斯特尔斯和小威,沃兹尼亚奇有望在拿到年终总决赛冠军之后再次实现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不仅如此,如果哈勒普未能进入决赛或是在决赛中不敌沃兹尼亚奇,丹麦人将时隔六年之后重回“球后”宝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