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救赛点晋级澳网决赛 No.1保卫战奏响最终章

嵇仁豪01-25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当地时间1月25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当中,赛会头号种子来自罗马尼亚的哈勒普鏖战2小时20分钟,最终在决胜盘通过长盘决胜,以9比7力克前赛会冠军德国名将科贝尔,与此前淘汰梅尔滕斯的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会师女单决赛。

科贝尔和哈勒普此前有过8次交锋,两人各胜四场、平分秋色,并且这两人新赛季开赛为止都还保持不败,因此赛前大家普遍认为这将是一场恶战。

然而比赛一开始,哈勒普迅速进入状态,科贝尔则状态低迷,难以招架,罗马尼亚人迅速的以5比0领先,此时科贝尔才如梦初醒,打出了一个12比1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3比5,哈勒普也再度提升了状态,再度破发以6比3先下一城,第一盘比赛也仅仅进行了25分钟。第二盘一上来,哈勒普抓住科贝尔进攻失误,再度破发以3比1领先。顽强的科贝尔没有放弃,不知疲倦的奔跑帮助科贝尔迅速回破得手。此后两人展开了精彩激烈的攻防转换,战至4平后,科贝尔完成了关键破发,以6比4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双方战至3比3后,哈勒普突然发力,以5比3进入发球胜赛局,随着一次鹰眼挑战成功,哈勒普以40比15率先拿到两个赛点,斗士一般的科贝尔一一化解,科贝尔在多回合较量后一记反拍制胜分拿到破发点后跪地庆祝,场上的气势也瞬间逆转,科贝尔连下三局以6比5反超,并且同样以40比15拿到赛点,哈勒普丢掉了包袱,连续得分将比分扳平,两人再回同一起跑线。缓过一口气的哈勒普终于在长盘8比7后觅得机会,再度逼出两个赛点,尽管科贝尔顽强的化解了第一个,但随着她一记反拍出界,哈勒普兑现赛点,锁定胜局。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尽管科贝尔在关键分上表现更出色,7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而哈勒普仅仅转化了22次破发机会中的9次,但哈勒普还是凭借更加出色的发球和更多的制胜分笑到了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哈勒普决赛中的对手沃兹尼亚奇同样是2座大满贯亚军得主,同样登顶过世界第一,并且都在今年的澳网挽救赛点晋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到底谁能在墨尔本实现突破,后天的女单决赛见分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