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里奇横扫黑马首进澳网决赛 静候费德勒郑泫胜者

呆瓜01-25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呆瓜报道

      当地时间1月25日,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夜场比赛中,6号种子前美网冠军西里奇以6比2、7比6和6比2的比分三盘完胜黑马埃德蒙德,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澳网决赛。

      西里奇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澳网之前的库扬热身赛状态不佳不敌本土老将埃布登,但来到墨尔本之后克罗地亚人手感火热,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成功打进四强,一扫上赛季末的阴霾,连胜布斯塔逼退纳达尔的表现,也让他成为四强中阻击费德勒夺冠的最佳人选。埃德蒙德在本届澳网收获了“小穆雷”的新昵称,已经成为了英国的最新希望,上轮四盘复仇迪米特洛夫,英国人目前正处于最佳的竞技状态。两人此前仅有过一次交锋,西里奇在去年的上海大师赛中两盘取胜,本届澳网再次碰面,两个人都有创造自己职业生涯最佳纪录,实现突破的机会。

      首盘比赛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四强的埃德蒙德明显有些激进,击球过于凶狠追求制胜分,这样的进攻手段稳定性不够,虽然能打出了几次漂亮的得分,但在自己第三个发球局还是遭到了破发。西里奇则一直攻击对手的反手,追求更大的角度迫使埃德蒙德用切球过渡,再迅速来到网前或侧身正手进攻,这个战术组合帮助克罗地亚人屡屡拿分,6比2西里奇先下一城。第二盘两人展开了拉锯战,发球都成为了自己最有把握的武器,抢七中西里奇通过多拍相持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大比分2比0领先。第三盘埃德蒙德出现了体能上的极限,脚步明显变得迟缓,只要对手进行场地左右的来回调动,英国人就明显跟不上西里奇的节奏,仅能通过发球苦苦支撑,最终大赛经验不足的埃德蒙德以2比6的比分再输一盘,无缘继续自己的黑马之旅。

      全场比赛西里奇都掌控着场上的局面,始终没给对手太好的机会,获胜之后他也给对手极大的赞赏,“对手的发球很好,比赛也很激烈,尤其是在第二盘的抢七,他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我只能专注打好自己的战术,埃德蒙德在澳网打了很多四盘,五盘的比赛,体能上会很辛苦,我认为他绝对会有很好的前程。”在谈论到决赛可能遇到的对手时,西里奇也给了“韩国天才”郑泫很大的肯定,称赞对手的底线拥有极高的水准,同时回忆了2014年美网半决赛击败费德勒的场景,只要能做好自己的发球,和瑞士天王的对决还是能有获胜的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