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排主场横扫广东 老将仲为君关键时刻建功

英俊01-26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1月25日,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二阶段首轮较量,八一男排在主场以3比0击败广东男排,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开启第二阶段的艰苦赛程。

      本场比赛开始前,八一男排以4胜2负积9分,列积分榜第三位;而广东男排则以2胜4负积7分位列第五。两支球队都有机会进军四强,在这样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双方派出全主力出战。八一男排主攻线上为仲为君、袁党毅,副攻杜昊昱、徐静涛,二传毛天一,接应唐川航,自由人徐朋;广东男排主攻为马蒂诺、林嘉熙,副攻梁春龙、吴显顺,接应乌德里斯,二传王鹤斌,自由人陈嘉杰。

      首局比赛,广东男排率先进入状态,依靠主攻马蒂诺连续的大力跳发破坏八一队一传,4比1开局。但随后八一开始逐渐追分,接应唐川航后二进攻连续得分,双方战至9平。此后广东队进攻失误增多,乌德里斯四号位扣球连续出界,八一中局阶段拉开分差,25比18先下一局。

      第二局,广东队加强了前排拦网,一传到位率也有所提升,开局以10比7领先。双方战至20平后,八一队把握关键分能力更强,连续拦住乌德里斯和马蒂诺强攻,仲为君四号位扣球连续下球得分,26比24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广东队斗志低落发挥一般,八一队25比17取胜。

      本场比赛中,八一队整体配合更加出色,而主攻仲为君和接应唐川航更是功臣。老将仲为君发挥稳健,攻守都有所斩获,得到11分,尤其是在在第二局关键时刻连取三分扭转局势,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接应唐川航在二号位进攻效率极高,24扣15中2拦1发拿下全队最高18分。另一位年轻主攻袁党毅17扣9中得到10分。

      而广东男排过于依赖两位外援马蒂诺和乌德里斯在二、四号位的强攻,进攻点过于暴露集中,导致八一队拦网思路清晰。虽然马蒂诺发球直接拿下2分,但他在场上存在感不够强,进攻手段单一,在一传防守环节也比较消极,只拿下5分。乌德里斯依旧保持高效的发挥,33扣17中2拦得到全场最高19分。第二阶段引入的副攻梁春龙发挥出色,8扣4中2拦1发,得到全队第二高的7分。如果广东队渴望在第二阶段走的更远,外援与国内球员的磨合程度、比赛专注度都需加强。第二阶段比赛更加考验球队的综合实力,如何快速调整至最好的状态以冲击前四,八一和广东都还需继续努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