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伊特:费德勒太不可思议 郑泫未来有望成为巨星

张奔斗01-26 12:42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2018年的澳网赛,不仅迎来了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这样离开赛场半年的顶尖球星,还有另一个远离赛场已两年的闪亮名字——休伊特。

“当山姆(格罗斯)几个月前邀请我和他搭档参加今年澳网赛时,我还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呢!”休伊特笑着回忆道,“后来合练了几次感觉还不错,我们曾在戴维斯杯搭档多年,今年澳网又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项赛事,这次合作是我的荣幸,也是一次无价的体验。”

虽然一个已近职业生涯末年,一个已退役两年,但这对澳洲组合仍能带给人们惊喜,其中包括打败了去年美网夺冠的赛会3号种子,但遗憾倒在了男双八强赛。比赛后,格罗斯向澳洲球迷与职业生涯挥手告别,铮铮铁汉也动情落泪。休伊特也表示:“在家乡父老面前重回大满贯赛场,那种肾上腺素激增的感觉真让我怀念。”

复出毕竟是短暂的,告别澳网,休伊特还是要回归正常的角色。除了与太太养儿育女之外,他还担任澳洲戴维斯杯队长的要职;凭借在澳洲的强大号召力,他仍是品牌追逐的代言对象。另外,本次澳网期间他还担任澳洲7台的直播评论员,体现出绝佳的口才和深刻的洞见。迪米特洛夫与克耶高斯的焦点之战,休伊特与库里埃以及伍德布里奇的黄金组合完美搭档,令双打高手索拉雷斯也发推赞叹:“听这三人的解说,真像是走进了一所网球大学!”

在澳网赛赞助商万事达卡的贵宾包厢,记者有幸与作为该品牌代言人的休伊特交流,也请他以评论员的身份评点本次赛事以及男子网坛大势。采访的前一天纳达尔刚刚在和西里奇的激战中不幸伤退,同样担任了本场解说的休伊特说:“即便在受伤情况下,纳达尔也曾赢下过很多场比赛。坐在解说台上,我一直都坚信拉法有获胜机会。他最终选择退赛,可见当时的伤情已对他困扰极大。”不过,他也赞赏了西里奇的表现,“他正处在职业生涯最好的状态,用强力攻击不断施压,有效地消耗了拉法的体能。”

也许是看到小型采访的媒体中较多亚洲面孔,休伊特也不禁对郑泫大加赞赏。“年轻球员的涌现是本届赛事的最大亮点,郑泫明显从去年米兰ATP新生力量总决赛夺冠中获得了自信。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在三盘两胜制的比赛中击败顶尖球星是一回事,但能够在五盘三胜制比赛中连续淘汰兹维列夫与德约,郑泫有望成长为未来巨星。”对于打入半决赛的另一位95后埃德蒙德,他则只是稍稍点评,认为其从与穆雷的合作中受益良多。

在一代代年轻球员的轮番冲击下,一位36岁的老将却仍然屹立不倒,这也让休伊特叹道:“我是和罗杰同一年的球员,在职业网坛共同成长;以相同的年龄,我现在也就只能打打双打啦,罗杰的表现真的是太不可思议。”

今年澳网首周遭遇了40+高温的侵袭,第二周周末又将面临高温。对于是否应该关闭屋顶的争议话题,休伊特观点非常明显:“网球是一项室外运动,只要不下雨,屋顶就不应被关闭。经过冬训的体能训练,每个球员都应该做好准备应对澳洲的酷热。”

尽管身兼球员、教练和解说员等多重角色,休伊特还是在本届赛事参与了万事达卡的推广与慈善活动。今年已是万事达卡第二年赞助澳网赛,该品牌还是霍普曼杯的冠名赞助商。外场天天人流涌动、中央场场场爆满的澳网赛,是品牌推广的完美平台。万事达卡高层表示:“通过与澳网合作,过去12个月万事达卡的知名度提升了60%,而且品牌热度贯穿全年。同时,自愿使用万事达卡的人,比例也提高了20%。”

休伊特  /   澳网  /   2018澳网  /   纳达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