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第15轮江川28分助北京连胜 江苏客场掀翻山东

陶渊01-26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结束第15轮的激烈争夺,这也是八强赛首回合较量。上海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四川,兵不血刃轻松拿下;八一3比0横扫广东,国手表现抢眼;北京客战浙江小遇挑战,艰难胜出;江苏在客场逆转山东,爆出冷门。

面对上赛季联赛季军,上海男排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双外援林内尔与孔蒂出任主攻,戴卿尧任接应,张哲嘉、詹国俊等国手也悉数出战。四川队也派出了惯用首发阵容,状态有所复苏的上赛季最佳外援莱昂纳多并未能从卫冕冠军手上讨得太多便宜。四川男排在各技术环节与上海队仍有差距,尤其是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只能客场饮恨而归。

八一男排与广东的比赛本被视为本轮实力最接近的比赛,前者是2017年全运冠军,后者本赛季坐拥两大实力强劲的外援,还在八强赛前引进了辽宁队长梁春龙。然而除了第二局,广东队凭借强攻给八一队造成了挑战,制造些许悬念,其他两局八一队打得较为轻松。最终八一男排以3比0横扫广东。

北京男排本轮客场挑战浙江,在首局顺风顺水后,浙江男排在后三局给了领头羊不小的冲击。第二局浙江男排还扳回一局,后两局也是鏖战至25比27才惜败。国手江川本轮表现不俗,虽然自失略多,但是全场砍下独砍28分,值得点赞。浙江队的希望之星张景胤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值得称赞,敢打敢拼,未来可期。

本轮最为精彩、胶着的一场比赛当属江苏男排客场挑战山东。本轮之前,山东在八强中位列第四位、江苏第六,且山东队坐拥多位现役国手,整体阵容称得上兵强马壮。然而在首局拿下比赛后,山东队的进攻节奏被江苏队掌控,尤其是队长季道帅,几次关键球进攻被江苏封死。江苏队一攻更为稳健,张晨和俞元泰的一传大部分时间保证得不错,刘向东的一攻打出了较高的成功率,最终球队连扳三局,力克山东。

9至14名争夺中,河北男排以3比2艰难战胜辽宁,天津男排3比0横扫福建;湖北男排以2比3不敌河南。

本轮过后,八强积分榜上北京7战全胜傲视群雄;上海6胜1负紧随其后;八一、江苏、山东、广东,四川和浙江分列三到八位。

男排联赛  /   江川  /   张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