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锦赛】乌兹加时赛头球绝杀 2比1越南夺冠

黄何01-27 19:1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4点,越南与乌兹别克斯坦的U23亚洲杯决赛在常州奥体中心进行。尽管今天常州继续着大雪天气,但众多越南球迷依然不惧严寒,来到了常州奥体中心为越南队加油助威。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1比1平,由于现场鹅毛大雪一直未停,原本应该17点左右 开球的下半场比赛,暂时延迟到17点50分才进行。下半场比赛两队均无建树,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后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第120分钟,替补登场的西多罗夫在后点头球建功,帮助乌兹别克斯坦以2比1战胜越南,捧起本届U23亚锦赛冠军!

虽然天气原因对双方是平等的,但是在处于北纬中温带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相对更适应一点这种寒冷的天气。毕竟现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温度有零下8度左右。而越南身处热带,很多球员都没见过雪。现在越南首都河内实时的温度是零上32度。

上半场比赛第7分钟,乌林博耶夫的射门被裴进勇封堵出底线,随后哈姆达莫夫将角球送到后点,阿舒尔马托夫摆脱越南后卫的看防,鱼跃冲顶得手,乌兹别克斯坦取得领先,1比0。

比赛第13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角球,负责主罚的17号队员哈姆达莫夫在角旗附近准备了半天,结果准备踢球时,直接摔了个跟头,哈姆达莫夫拍拍雪,爬起来继续罚,可惜这个球没有形成威胁。

第24分钟,主裁判吹停比赛,示意场边工作人员进场清理覆盖在球场标线上的积雪。第29分钟,亚赫希博耶夫前场拼抢被吹犯规,但他发泄不满情绪一脚将球踢出场外,随后裁判对其进行口头警告。

第32分钟,哈姆罗贝科夫前场远射敲山震虎,但可惜这脚打门力量稍欠,皮球被门将裴进勇轻松收下。第34分钟,越南队获得前场左路角球机会,梁春长主罚开出皮球,门将叶尔加舍夫禁区人丛中单拳将球击出禁区。随后,越南队球员中场犯规引起哈姆罗贝科夫不满, 进而引发双方球员的进一步的围拢推搡。

第42分钟,越南队获得前场中路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阮光海左脚主罚百步穿杨,1比1,越南队扳平比分。

下半场因为需要清理场地内积雪的原因,导致比赛延迟近一个小时才重新开始。值得一提的是,乌兹别克斯坦全队更换成蓝色球衣比赛。第47分钟,外围西迪科夫的一脚打门,率先掀起攻势,但射门偏出。2分钟后,越南队的一次外围远射被叶尔加舍夫没收。

第54分钟,阿舒尔马托夫小禁区前右脚射门,门将侧扑化解。第57分钟,科米洛夫外围左侧45度传中,皮球再次被顶出破坏。第61分钟,越南队获得一次绝佳机会,外围潘文德凌空打门偏出。

第71分钟,乌兹别克前场反抢断球,禁区前沿来一脚远射,可惜球打偏。第83分钟,越南门将与后卫之间出现配合失误,乌林博耶夫打空门机会,却踢高了!全场比赛90分钟两队战成1比1。

加时赛上半场两队虽然都加快了节奏,但是依旧未能有所突破。下半场第115分钟,越南队通过个人能力获得一次门前机会,梁长春的精准边路起球,找到门前空挡处的何德征,后者点球点附近俯身头球吗,稍稍偏出。第120分钟,刚刚进行换人调整的乌兹别克斯坦就获得进球,这次是替补登场的西多罗夫在后点头球建功!经历120分钟大战后,乌兹别克斯坦以2比1战胜越南,捧起本届U23亚锦赛冠军!

越南U23首发阵容(451):

1-裴进勇/2-范春孟、4-裴进勇、17-武文清、21-陈庭仲/6-梁春长、8-范德辉(59' 13-何德征)、11-杜维孟、14-潘文德(109' 7-阮峰鸿维)、19-阮光海/10-阮公凤(80' 20-裴进用)

乌兹别克斯坦U23首发阵容(451):

1-叶尔加舍夫/2-阿舒尔马托夫、4-科米洛夫、5-奥塔霍诺夫(103' 22-阿卜杜霍利科夫)、20-图尔苏诺夫/6-加涅夫、7-哈姆罗贝科夫、8-亚赫希博耶夫(46' 16-纳尔祖拉耶夫)、10-西迪科夫(118' 11-西多罗夫)、17-哈姆达莫夫/9-乌林博耶夫

U23亚锦赛  /   乌兹别克  /   越南  /   对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