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尼亚奇澳网首夺大满贯 时隔六年重返世界第一

条码01-27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澳网女单冠军奖杯达芙妮杯刚刚拥有了一位新的主人,她就是丹麦名将卡洛琳·沃兹尼亚奇。这位最早登上世界第一的“90后”球员,时隔多年之后,终于在大满贯舞台证明了自己。她在澳网女单决赛中,以7比6(2)、3比6、6比4击败了此前同样两进大满贯决赛无冠的现世界第一哈勒普夺得冠军。

      在最近的三次交手中,沃兹尼亚奇分别在红土、草地和硬地上战胜了哈勒普,去年年终总决赛碰面更是“送蛋”横扫。一开局沃兹尼亚奇就迅速进入状态,在第二局破掉了哈勒普的发球局,接着保发来到了3-0的领先。发球胜赛局却连丢三分被哈勒普拿到三个破发点,并最终遭到破发。虽然哈勒普从2比5落后顽强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可惜还是以2比7丢掉抢七局输掉了首盘。

      第二盘哈勒普开局并未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她开始尝试主动上网但沃兹尼亚奇的接发状态更为出色,第三局经历了6次平分哈勒普才艰难保发。胶着之后,两人的体力都有些下降,发球和底线的失误开始增多。第八局哈勒普在腿部不适的情况下实现了破发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沃兹尼亚奇大角度的底线调动让哈勒普疲于奔命并逼出破发点。这一局哈勒普接连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扳回一城。

      决胜盘双方上演“互破大战”,八局过后各自破发三次。第九局沃兹尼亚奇保发之后在哈勒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通过坚持不懈的防守拿到了赛点,第一个赛点她就没有浪费,哈勒普回球挂网,沃兹尼亚奇拿下了这个等待多时的大满贯首冠。

      在赢下27个WTA冠军之后,沃兹尼亚奇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拿到了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在下周她还将带着这个冠军时隔六年之后,重回“球后”宝座。本次澳网哈勒普和沃兹尼亚奇都曾在晋级之路上逃过赛点,哈勒普在第三轮对阵戴维斯的比赛中挽救了三个赛点,半决赛对阵科贝尔又救了两个赛点。经历过5次“死里逃生”的哈勒普仍然未能在第三次大满贯决赛有所收获。但她今天顽强的表现仍留给大家许多期待,相信她也终会有圆梦的那一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