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落败成"三亚小姐" 不除心魔恐成萨芬娜第二

雨人01-27 20:2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哈勒普对沃兹尼亚奇的澳网决战,绝对是一场事关她们人生命运的战役,胜者就此摘掉无满贯球后的帽子,负者将继续悲情陪跑,甚至可能从此与大满贯冠军无缘。结果,沃兹赢下决胜盘笑到最后,历经坎坷终修成正果,而哈勒普纵然一直是砥砺前行,却成为不折不扣的“三亚小姐”。

      越赢不了的人越是输不起,无论哈勒普还是沃兹都将这个道理诠释得淋漓尽致,这其中哈勒普是法网双亚王,2014和2017年分别输给莎娃和奥斯塔彭科,而沃兹是如假包换的美网双亚王,2009和2014年不敌小克和小威屈居亚军。

      当共同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注定有一位成就更好人生,另外一位佳丽则如陷泥沼不可自拔。最终哈勒普扮演了功败垂成的女配角,纵然她在赛后主动拥抱对手,尽显大度,可遗憾之情溢于言表,用毛巾遮脸的那一刻,不知有多少人心疼历经坎坷的哈妹。 

      诚然,有太多充满正能量的励志故事成为失利者的心灵鸡汤,例如穆雷历经五次决赛才看到最美风景,伦德尔也是在四次失利后终破冠军荒。然而认清现实活在当下,澳网决战对于沃兹和哈勒普就像是横在天堂和地狱间的独木桥,走过去的沃兹此生无憾,留在天堂那一头的哈勒普只能继续在等待中徘徊,在徘徊中等待,这何尝不是煎熬?

      当沃兹成为绝不放弃的榜样力量,三进大满贯决战的哈勒普却难求一冠,自然被视为旧伤未愈又添心魔的典型代表,而以史为镜,心魔不除往往轮回不止。同样登顶过世界第一的萨芬娜就是最现成的例子,她三进决赛均以失败告终,这之后迅速走下坡路,未能在网坛掀起一丝波澜。

      我们相信哈勒普不是第二个萨芬娜,但她能否战胜心魔捅破窗户纸充满不可确定性。除了接二连三遭受功亏一篑的打击,需要多久和多大勇气能站起来,1991年出生的哈勒普也是奔三年纪,除了要与年龄相仿的沃兹、穆古鲁扎和普利斯科娃斗法,还要受到奥斯塔彭科等95后小将的冲击,因此她今后还有多大机会摘掉无满贯球后的帽子,谁都无法给出答案。

      “我战斗到最后,我的职业生涯还有很多年去拼搏,希望还有像今天这样的机会。”哈勒普的赛后感言令人百感交集,正所谓战斗不停,梦想不灭,我们期待她能上演属于自己的逆袭童话,也向这位为事业做缩胸手术、今年澳网两场救赛点的女神致敬,只不过,她要继续等待又不知何时结束等待,想想都替哈勒普感到扎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