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考辛斯遗憾告别 鹈鹕还能打进季后赛吗?

李辉01-28 07: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考辛斯痛苦倒地后,他无助的眼神令人心碎,6-10个月的恢复期将让这个乐观开朗的大个子经历折磨,同时在他的受伤的日子里,战绩刚刚有所起色的鹈鹕也将经历阵痛。

考辛斯的受伤也引发了无数的问题,他在今夏合同到期后能够得到怎样的一份合同?鹈鹕队在接下来的赛季还能够保住西部前八吗?

鹈鹕还能进季后赛吗?

先来看一些数据,截至目前,鹈鹕以27胜21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6,领先排在第9位的快艇队3个胜场,落后西部第四(即首轮主场优势)森林狼2.5个胜场。

迎战火箭之前,根据ESPN的预测,鹈鹕队晋级季后赛的概率达到88%,在击败火箭之后,另一项非常权威的模拟组织FiveThirtyEight's 推测鹈鹕晋级季后赛的概率升至89%。

显然,考辛斯的受伤会影响鹈鹕的表现,但事实上,本赛季鹈鹕在安东尼·戴维斯单独带队时表现要更出色,数据显示,当戴维斯独自带队时,鹈鹕每百回合净胜对手6.9分,相反在考辛斯带队时,鹈鹕每百回合净负对手2.4分,他们两个同时在场时则是百回合净胜4.1分,造成这一差距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三分球的防守,当戴维斯在场下休息时,鹈鹕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而当考辛斯在场休息、戴维斯在场时,这一数字仅为32.8%

上赛季考辛斯加盟前,鹈鹕的战绩为23胜34负,如果按照这个胜率,在接下来的赛季中,鹈鹕将赢下34场中的14场,这会让鹈鹕队的胜率刚好达到50%---这个胜率与目前排在西部第九位的快艇队相等。

那么问题来了,鹈鹕这个赛季能比上赛季做得更好吗?考辛斯赛季报销后,戴维斯将更多的担任中锋,上赛季在他担任中锋时,鹈鹕队的战绩为13胜17负,略好于球队的总胜率,此外相比上赛季,由于隆多和尼尔森的到来,霍勒迪有更多的时间去打了无球,效率也随着变高,加上摩尔的进步,鹈鹕队的外线阵容深度比起上赛季好了不少---尽管金特里的三后卫战术会让球队的外线防守变得更糟。

所罗门·希尔将成为鹈鹕队下半赛季的另一重要球员,上赛季他代表球队打了80场比赛,其中71场首发,但本赛季他因为腿筋伤势还没有代表球队有过出场纪录,如果他能复出,他将是戴维斯身边最好的搭档,他可以帮戴维斯顶5号位,也可以在进攻端拉开空间,根据最新的消息,希尔的伤势恢复有了很显著的进展,他有望在下个月复出,这对于鹈鹕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因此,考辛斯的受伤固然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但鹈鹕队的前景并没有那么的暗淡,他们依然有机会时隔2个赛季后再度打进季后赛。

鹈鹕今夏会如何运作?

考辛斯正处在自己的合同年,因此他的受伤无疑给鹈鹕队制造了难题,此前有很多消息称鹈鹕将在今夏给考辛斯送上5年顶薪,然而在他遭遇了NBA球员可能遭遇的最严重的伤病之后,鹈鹕队是否还会坚持他们此前的想法?我们无法保证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像谁也无法保证,考辛斯回归之后的状态会如何。

此外,安东尼·戴维斯的去留问题也在时刻的影响着鹈鹕队,作为当今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年轻球员之一,浓眉哥在全联盟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凯尔特人就曾多次被曝出想将其引进,如今他和鹈鹕队的合同实际上还剩下2年半,也就是说到了2020年,他就将成为自由球员,因此,能否在今夏为戴维斯找来足够的帮手增强竞争力,也将成为鹈鹕队运作的重要出发点。

考辛斯的合同前景如何?

按照考辛斯受伤前的能力与作用,今年夏天他拿到顶薪合同本是板上钉钉---无论是和鹈鹕续约还是以4年1.3亿和其他球队签约,但在遭遇了跟腱伤势后,考辛斯无疑需要开始担心是否还能拿到这样的合同。

从薪金空间的角度上看,能够为考辛斯提供顶薪合同的球队包括老鹰、公牛、小牛、步行者、湖人和76人,这当中,从阵容结构、球队文化等角度看,小牛和湖人无疑是考辛斯最有可能的下家之一,换言之,考辛斯不愁下家。

但还是那句话,跟腱伤病很可能将影响到考辛斯的合同前景,以及其他球队对于他能力的评判。根据ESPN的一项研究,从1990年开始,球员在遭遇跟腱伤势后,他们的表现比原本预期的表现下降了8%,尽管考辛斯超强的能力让他即使下降8%也依然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我们很可能要接受这样的事实,本赛季在鹈鹕队的考辛斯将是他个人的巅峰赛季,这对于考辛斯本人和已经渐渐看到崛起希望的鹈鹕队而言都是一次重要的打击。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考辛斯  /   鹈鹕  /   戴维斯  /   湖人  /   小牛  /   快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