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胎都有了还不低调保平安?孔蒂:我就爱说大实话

闫羽01-28 15:55 体坛+原创

足总杯第4轮

周日21:30

切尔西VS纽卡斯尔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自不久前再度公开抱怨球队的转会工作之后,切尔西主帅孔蒂与俱乐部高层的关系就变得十分微妙。最近甚至有传闻声称,蓝军已经和前巴萨主帅路易斯·恩里克牵上了线,一旦孔蒂离开,这位47岁的西班牙人就将走马上任。不过无论传闻如何,至少在眼下,坐在切尔西帅位上的依旧是意大利人,而“祸从口出”的孔蒂也并不准备收敛一点。在周日对纽卡的足总杯比赛开战之前,孔蒂继续“慷慨陈词”,宣称自己是个只会说大实话的人。

其实在“换帅”消息传出之前,孔蒂与俱乐部的关系就已经显得十分紧张。本周五《泰晤士报》还曾经透露:蓝军主帅与阿布的左右手格拉诺夫斯卡娅女士已然严重不和,两人均只通过教练员库迪奇尼传话,不再直接进行沟通。形势看起来有些严峻,孔蒂似乎也有随时下课的可能,然而在周末被问到“之后是否会相对管住嘴”的问题时,意大利人还是表示自己没有做错,“我可以肯定,自己不是个能言善道的人。我想了解我的你们也能轻易地看出这一点,我并不巧言善辩。但与此同时,我很诚实。当你对你自己和其他人都很诚实的时候,你不会感到自己有什么过错。”

按照孔蒂的说法,他接下来并不会变得安静,“我确信如果我要改变自己,那就该停下来了,就像球员时代的我选择挂靴。此时此刻,我是名教练和诚实的人,任何时候说话都很清楚明白。”这位意大利人相信,不老实的人总是会选择讲假话,而他更喜欢诚实,在任何时候都说真话。“我恨那些假惺惺的人。”孔蒂补充道,只是不知他话中所言,究竟是不是暗指引援不力的切尔西制服组,亦或者其他与他有过节之人?

显而易见的是,孔蒂对目前自己在斯坦福桥的处境很不满意。从去年夏天失去马蒂奇开始,蓝军主帅就没少公开吐露过怨言。冬窗孔蒂希望补强阵容,制服组先找来了中场巴克利,但传说中的高中锋却一个比一个听上去离谱。哲科相对不错,但因为合同年限的问题,引进工作也陷进了死胡同。最近又有传闻称蓝军已转向吉鲁,如果拿不下枪手中锋,孔蒂显然还得继续煎熬。不过心中不满归不满,意大利人却依旧表示自己并不感到后悔,“当你做出了决定,那你就必须得径直走下去。”

“我认为最好的办法是找出解决之道,不然你就只能一直抱怨。你得继续向前,尽量尝试改进。”在孔蒂看来,向前才有希望。回首2016年接手切尔西,这位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表示这是自己“到全世界最好联赛的一个机会”,他也很享受这里的工作。但孔蒂更加明白,自己做出的从来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到英格兰当教练,在现在的这个联赛里,你绝对不会有轻松惬意的生活,因为每场比赛你都得浴血奋战。”正因如此,孔蒂对于切尔西过去已经取得的成就感到很骄傲。而与此同时,48岁的意大利人还表示作为主帅的自己至少还能再战10年,“我还很年轻,没到决定什么时候退役的年纪。或许10年以后我会开始考虑这个问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