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决赛费德勒5盘险胜西里奇 大满贯总数来到20!

呆瓜01-28 19:5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呆瓜报道

      当地时间1月28日,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二号种子费德勒以6比2、6比7、6比3、3比6和6比1的比分五盘险胜前美网冠军西里奇,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3分钟,这也是瑞士天王的第20座大满贯冠军。

      费德勒本届澳网比赛还没有遭遇到强劲的挑战,半决赛凭借韩国天才郑泫的退赛,费德勒轻松地晋级男单决赛,没有在体能上耗费太多。克罗地亚人来到墨尔本后的状态惊人,无论是发球还是网前都有惊艳的表现,本场比赛是去年温网决赛的重演,两人在赛前都表示自己很有信心取胜,决赛也被专家预测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绝对激烈的比赛。

      首盘比赛伊始,首次晋级澳网决赛的西里奇过于紧张,也许是因为墨尔本现场38度的高温,克罗地亚人在第一分球结束就满头大汗,动作也开始出现了变形,瑞士天王仅用时8分钟就取得了4比0的领先优势。西里奇在自己第三个发球局才完成了保发,但无奈首盘落后太多,费德勒的发球也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成功率,2比6西里奇开局不利先丢一盘。第二盘前三局两人竞争激励,西里奇也在瑞士天王的发球局中首次逼出破发点,但都被一一化解,两人双反和单反的底线对攻开始变得特别精彩,克罗地亚人也慢慢地找回了自己的发球手感,双方一直互保发球局,西里奇在第十局对手的发球局上逼出了一个盘点,但以反拍平击挂网的方式遗憾浪费。双方一直激战到抢七,西里奇在接一发时搏杀了一拍直线,成功拿下了次盘比赛,这也是瑞士天王本届澳网丢掉的第一盘球。

      第三盘费德勒心态并没有受到影响,继续稳定的执行自己的技战术,反拍切球和平击的变化让西里奇很别扭,6比3费德勒再次将大比分超出。第三盘的失利对西里奇影响较大,克罗地亚人第四盘首个发球局即遭破发,但落后的西里奇却在此时如梦初醒,连续打出了几局好球,也成功地找回了一发的手感,连扳五局6比4完成逆袭。决胜盘西里奇在首局浪费了破发点之后便一蹶不振,费德勒抓住时机,连保带破以6比1的比分横扫,拿下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全场比赛西里奇在第一盘大比分落败的局面下努力的找回了自己的手感,第二盘抢七取胜也给自己提升了很多信心,但是发球的优势还是没有被放大,反而是费德勒的发球给他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一发成功率偏低,来到网前的机会也开始减少,底线的相持没有占据较大的上风。瑞士天王则一直保持着完美的竞技水准,无论是发球,底线还是对手来到网前后的穿越,费德勒都有着平稳的状态,虽然在第二盘丢掉了抢七,但瑞士天王并没有在此后的比赛中变得慌乱,他也用自己的实力向所有人证明,年龄不是问题,未来还会创造更多属于自己的纪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