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生赢家!费德勒复出3次夺冠揽数奖成"1亿先生"

迭戈01-28 20:3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当展望费德勒和西里奇的2018年澳网男单决战时,最大悬念都集中在费德勒是否拿到第20个大满贯上,但谁都清楚不管能否赢下这一冠,都不影响他的传奇地位。只不过,当费德勒五盘大战赢下西里奇再次一览众山小,我们回首他最近一年的征途,不得不承认,倘若世间无真神,那么他就是“半人半神”。

      从2017年赢“费纳决”到如今给西里奇上课,费德勒所完成的人生逆袭足以令世人倾倒,其实他早超越胜负范畴,成为只能被仰视、无法被超越的人生赢家,让世人意识到英雄来了又去,但费德勒的传奇永不谢幕。

      自2012年赢温网拿到第17个大满贯,费德勒就陷入大满贯冠军荒的沼泽,似乎越挣扎越不能自拔。当2016年温网止步半决赛后宣布赛季报销,不知有多少人认定费德勒此生与大满贯冠军无缘。然而费德勒用事实证明,在他的身上就是一切皆有可能,以冠军开道上演世间最完美的王者归来好戏,赢下纳达尔举起澳网冠军奖杯,让那些“费德勒不夺18冠不改名”的球迷得偿所愿,而来到后花园温网,直落三盘横扫西里奇成就温网八冠伟业。

      如果澳网和温网夺冠为2017年的回归之旅画上最完美句点,2018年的费德勒再接再厉打进澳网决战,就是捍卫四巨头最后的荣誉,而过去五次大满贯他三进决赛均夺冠,放眼天下唯有他一人做到!

      除了用冠军赢天下,费德勒的“养生网球”策略同样被视为他个人智慧的结晶,尤其是放弃不擅长整个红土赛季更是一步妙棋,让生涯更持久和有生命力。论功行赏,费德勒第7次获瑞士年度最佳殊荣,第4次拿到BBC海外最佳运动员奖,还荣膺记者协会年度最佳,以及获得世界劳伦斯最佳男选手和最佳复出提名。而职业网坛谈钱不俗,费德勒还在2017年奖金突破1亿美元,超越伍兹成为体坛第一比赛奖金王,而拥有这一切都是实至名归。

      尽管已是36岁的大龄球员,但费德勒依然被视为夺冠大热,他对此回应道:“你们看好一个这么大年龄的球员,真是不应该。”可事实证明费德勒谦虚了,纵然经历五盘大战才梦想照进现实,可正恰恰让费德勒的伟大更加无以复加,正如央视评论员所言:“费德勒的人生不是一帆风顺,但拿到18冠后不久拥有19冠,如今20冠,这真是违背人类认知,他是惊艳的奇才,他总在突破人们的想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