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困难时期不断修正自己 新生力量值得学习

嵇仁豪01-28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经过3小时5分钟的五盘鏖战,费德勒以一记二区外角发球直接得分拿下了2018年澳网男单决赛的胜利,捧起了个人澳网第六座、职业生涯第二十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每前进一步的费德勒都在创造新的记录,书写网坛传奇。而36岁的费德勒也以他的表现给年轻一代的球员们树立学习的榜样。

作为球迷,我们身在一个最美好的网球时代,费德勒这样的传奇球员激励了包括你我在内的不止一代人。但对于其他职业球员来说,他们处在一个糟糕的时代,传奇球星成为了他们无法逾越的鸿沟。我们注意到,除了36岁的费德勒和29岁的西里奇外,今年澳网男单四强的另外两席被两位“95后”球员占据,而“90后”球员再次被尴尬地推到了风口浪尖。年轻一代总是不能在大赛中实现突破,也不能“责怪”球迷把关注都集中在几位老将身上了。

“90后”已不再年轻,“95后”也应当吹响号角,但纵观迪米特洛夫、蒂姆、克耶高斯,乃至更年轻的兹维列夫,他们身上缺少的不是青春活力和勇气,甚至不是击败前辈的经验,缺少的是对于网球的专注和前进的信念。

费德勒对于网球的专注以及比赛的拿捏都恰到好处。几十年如一日的训练和比赛,不断地积累和重复,费德勒都没有感到厌倦和疲惫,相反,在困难时期他不断地修正自己,从技战术到球拍,再到参赛选择,费德勒围绕着自己的网球事业不断地进行自我调整,一步一个脚印。

在比赛中,他也很好的拿捏着自己的节奏。正如央视网球评论员许旸在今天的决胜盘比赛中提到:“费德勒总是在关键的时刻提升自己的专注力,因为他知道想要一直维持自己的高专注是不可能的,所以在该缓冲的时候进行缓冲,并且保持击球的合理性,再寻求机会发动攻势。”寥寥数语,也道出了费德勒长年保持极强竞争力的秘诀。

不得不说,也许不是年轻一代不够努力,而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把对网球的理解提高至此。费德勒在球场内外对于自己所热爱的事业的付出和专注,值得所有“90”后、乃至“95”后的年轻球员学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