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拉齐奥取3连胜 犯规进球难掩米兰出色状态

陈硕麟01-29 10:10 体坛+原创

意甲第22轮

AC米兰 2-1 拉齐奥 [战报+数说]

15'库特罗内、44'博纳文图拉/20'马鲁希奇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在圣西罗2比1拿下拉齐奥,对于AC米兰来说这场胜利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3分,蓝鹰此前在各条战线已经保持了8轮不败,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也在主场拿到4比1的大胜,这场比赛也被外界看做是本赛季米兰由高峰跌落低谷的转折点。但加图索带领红黑军团成功地在主场完成复仇,也让自己的球队在联赛场上获得3连胜。而红黑军团本赛季首次在联赛中面对排名前列的球队取胜,也让他们积攒了更多的信心。

此役圣西罗的上座人数达到5万人,而他们也看到了加图索上任之后,甚至是本赛季至今为止状态最好的一支米兰,面对火力惊人的拉齐奥,加图索的球队在上半场一直稳定地把持着中场节奏,在对抗上也没有让蓝鹰占到任何便宜。而进球来得也很快,库特罗内在第15分钟的头球抢点让AC米兰迅速取得领先。

当然,通过慢镜头回放,可以发现米兰前锋在完成攻门的时候是用手臂碰到了皮球,但当值主裁并未发现这一点,拉齐奥的球员在被进球之后也没有过多表示,AC米兰“幸运”地凭借此球取得领先。尽管拉齐奥凭借马鲁希奇的抽射扳平比分,不过在上半场末段,同样是利用头球机会,AC米兰再次将比分超出,这次建功的变成了博纳文图拉。

库特罗内破门瞬间

虽然说首开纪录的进球有犯规成分在其中,不过AC米兰本场比赛的整体发挥还是压过了拉齐奥,虽然蓝鹰在上半场有马鲁希奇的一粒进球,但其实球队在其他的时间里并不能获得什么机会,这一点直到下半场费利佩·安德森替补登场才有所改观,但红黑军团此役在防守当中的表现做得也可圈可点,虽然在领先后对于节奏的控制有所不足,但防线球员的整体表现还是足以保证让他们守住胜果。

在10个月之后再次收获意甲联赛3连胜,本场比赛面对拉齐奥的胜利是否会成为红黑军团本赛季的另一个转折点?面对这样的发问加图索的态度显得比较低调:“我对这一点不感兴趣,不谈这一点,只说这场比赛就够了。我们之前一直处于艰难时期,现在还在不断提升工作水准。”至于库特罗内的进球,米兰主帅也承认有手球成分在其中,但加图索也向媒体强调,不要只关注这一个手球,要看到这支AC米兰整体的表现。

但作为输球一方,小因扎吉面对这个失球心态肯定不会豁达:“我自己当时都没有觉察到。第一球本应该取消掉,我很遗憾这再次让我们停下了脚步。赛后我还问了库特罗内,问他的进球是不是手球,而他回答我说是用肩膀撞进去的,但错也不在他。”

问题出在哪里?小因扎吉也再对本场比赛没有发挥作用的录像裁判系统表达了一点质疑:“我更愿意在没有录像裁判的比赛中输球,今晚我们本应该看到合乎比赛规则的进球。我们都还得熟悉这个系统,裁判也是。难以置信当时居然没人看到这个手球。”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博努奇、罗马尼奥利、安东内利(70’阿巴特)/凯西、比格利亚、博纳文图拉/苏索(80’博里尼)、库特罗内(70’安德烈·席尔瓦)、恰尔汉奥卢

意甲  /   AC米兰  /   库特罗内  /   博纳文图拉  /   拉齐奥  /   加图索  /   小因扎吉  /   马鲁希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