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心中都有个郎平! 电影《中国女排》下半年开机

马寅01-29 14:34

记者马寅报道 

中国女排要拍大电影了!近日这个消息在球迷圈里不胫而走,令无数喜爱中国女排的球迷非常兴奋。

说起来这部电影的酝酿由来已久——2017年6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作协共同主办的“体育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体育文学作品创作的协议,并发布计划书和任务书。中国作协将以中国女排、姚明、全民健身、冰雪项目等为主题创作报告文学、小说等多种体裁的体育文学作品,其中部分文学作品还将改编成影视作品。

中国女排三十多年来,一次次从低谷中走出,一次次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击,一次次带给国人别样的惊喜和激动。这一过程既有戏剧性,又十分曲折励志,尤其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绝境之下逆袭夺得冠军,无疑是一部精彩体育电影的好题材。在去年6月的座谈会上,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曾表示,中国女排的报告文学预计2017年底就将完成书稿创作和出版工作,同时进入电影创作阶段,2018年底有望完成电影的拍摄制作。

1月2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电影《中国女排》拍摄工作座谈会,会上宣布这部影片将由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执导,张冀担任编剧,主要反映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这部见证新中国体育改革40年的力作预订今年下半年开机,2019年10月将作为国庆献礼片上映。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拍摄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体育总局将为中国女排电影创作提供全面保障,用艺术的体育和体育的艺术,讲好体育故事,打造百姓的精神殿堂,让《中国女排》成为体育电影史上一座丰碑,凝聚起中华儿女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听说中国女排的故事将拍成电影,球迷最关心的话题是谁来演女排队员,谁来演郎平。有位球迷的一句话引起广泛共鸣: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郎平。

很多网友在不同平台参与讨论,不论是身高还是气质,大家似乎很难在娱乐圈找出合适的演员来。也有网友建议,“最好请中国女排自己演自己。”

一些知名体育媒体请球迷票选谁来演郎平,候选人包括著名演员徐帆、巩俐、刘嘉玲,也有打过排球的演员姜宏波、王珞丹,不过得票最高的是郎平的女儿白浪。

在里约奥运会后某次接受采访时郎平就曾经被问到过这个问题:如果把中国女排的故事拍成电视或者电影,那么谁可以演郎平?当时郎平半开玩笑地回答说:我觉得浪浪可以。

近日当郎平再次被问起这个问题时,她表示还不太知情:“是嘛!就要开拍了吗?具体要拍哪个年代呢?我其实比较想知道谁来演袁伟民指导。”

郎平这一提又带来了更多的话题,中国女排将近四十年的冠军历史上有太多值得书写的人,女排这部电影讲哪一段故事,那些重要的角色请谁来饰演,将是球迷们持续关注的话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