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网经典战役:费德勒成就传奇 谢淑薇挑战A拉

伊风01-29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伊风报道

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年澳网又将成为我们网球记忆中的一部分,在今年的墨尔本公园上演了多场精彩的对决,成为无法复制的网坛佳话。

No.5 男单第四轮 德约科维奇vs郑泫(0比3)

这场比赛远比3比0的比分来得更为胶着和激烈。伤愈复出的德约科维奇没有在第四轮等到和他对位的四号种子小兹维列夫,等来的是冉冉升起的亚洲新秀郑泫。这位打法和德约科维奇如出一辙的年轻人,一步步用从隔网相对的偶像身上学来的战术击溃了他的防线。外媒评价这场比赛说,德约科维奇仿佛正在和“镜中的自己”打比赛。郑泫在战胜德约科维奇闯进八强之后也得到了“小德约”的称号,这场比赛或许也将成为这位年轻人在网坛站开天辟地的起点。

No.4 女单第三轮 谢淑薇vsA拉德万斯卡(2比0)

在被“暴力网球”控制了多年的女子网坛,A拉始终作为“技术型”的代名词成为了各路高手的试金石。在今年澳网的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波兰人迎来了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的挑战。谢淑薇驰骋双打赛场多年的绝妙手感在这一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她如神来之笔的切球遇到了同样球路多变的A拉,最终谢淑薇直落两盘获胜时隔十年再进女单16强。这场充满了奇思妙想的“技术流之争”也将成为不可多得的一次经典回忆。

No.3 男单第四轮 迪米特洛夫vs克耶高斯(3比1

迪米特洛夫和克耶高斯两人都是当今男子网坛最为人称道的天才选手,因而这场比赛也被看作是一场“网坛接班人”的对话。四盘比赛中,两人打了三盘抢七,激烈程度可见一斑。迪米特洛夫飘逸的单反遇上了克耶高斯勇猛无畏的暴力打法,比赛的每一分都火花四溅。最终迪米特洛夫顶住压力,在克耶高斯的主场击败了这位正在飞速成长的“问题少年”。

No.2 男单决赛 费德勒vs西里奇(3比2)

又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遇到费德勒,西里奇拼尽了全力想要去书写一个全新的结局。然而费德勒在迈向自己第20个大满贯冠军的道路上凯歌高奏,无可阻拦。但回过头来看这场比赛本身,西里奇已经贡献了最为精彩的表现,他在每个阶段都充分发挥了自己当下最强的那部分技术和能力。即便两度在大比分上落后,也从未丢失一名胜利者的姿态。除了费德勒的20冠,西里奇在这场对决中也值得被铭记。

No.1 女单半决赛 科贝尔vs哈勒普(1比2)

这是一场每一分都值得被拿出来欣赏的比赛。当两位防反见长的球员相遇,她们在场上用不休止的奔跑会让你觉得:场地上还有她们救不到的地方吗?而她们每一拍都打向底线的回击让你又会觉得:为什么场地上还有这么多的死角?这场比赛在技术被用到极致之后,只剩下意志的对决——双方各逃过两个赛末点,即便拼搏到双膝跪地也不肯让出分毫。两位女斗士给今年的澳网贡献了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虽然比赛终究要分出胜负,但它的波澜壮阔将注定会被铭记。

2018澳网  /   费德勒  /   德约科维奇  /   科贝尔  /   哈勒普  /   西里奇  /   谢淑薇  /   迪米特洛夫  /   克耶高斯  /   郑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