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网五大惊喜:郑泫异军突起 科贝尔强势复苏

尼亚01-29 19: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澳网已经落下大幕,这场年初大戏为2018年网坛开了个好头,让我们有理由期待今年更多的精彩与收获。

费德勒的传奇

费德勒从墨尔本带走了自己的第6个澳网冠军,并追平了德约和埃莫森的记录。大满贯20冠更是达到了男子网坛前所未有的高度。在经历了2016年下半年的休赛、2017年的回归后,他已经拿下3座大满贯冠军,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他依然有能力去冲击21座大满贯的目标。

不仅如此,在积分榜上,费德勒距离世界第一纳达尔仅差155分,今年他还将有机会改写自己累计302周世界第一的记录。

郑泫的潜力

继去年年底在米兰新生代力量总决赛上夺冠后,郑泫又一次带来惊喜。在澳网男单八强战中,面对六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郑泫的底线对抗毫不落下风,几乎是“用德约的方式战胜了德约”,这个低调、勤奋的95后让整个韩国陷入了网球狂热中。

尽管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郑泫因脚部水泡遗憾退赛,但他的澳网之行依旧收获了来自各方的积极评价。半决赛后,费德勒更是表示非常看好郑泫未来的发展。

谢淑薇的坚持

在女双赛场,谢淑薇的成功已无须赘述,而今年澳网,更是让我们见证了谢淑薇在单打赛场的辉煌。

积极的跑动、多变的线路、切削放短等多种战术结合,谢淑薇用她极具欣赏性的表演在墨尔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高手,夺冠大热穆古拉扎、轻巧公主A·拉德万斯卡等都是她的手下败将,即使面对状态火热的科贝尔,谢淑薇依然敢打敢拼,尽管最终止步第四轮,但16强的成绩也追平了10年前她在此创造的最佳战绩。

哈勒普的蜕变

在澳网7场比赛中,哈勒普两次挽救赛点,并在与戴维斯、科贝尔等选手的对决中通过长盘决胜,与2017年相比,哈勒普在重大赛事中表现出的韧劲、抗压能力都有了明显的进步。

虽然无缘达芙妮杯,但哈勒普在决赛中面临落后、伤病等各种不利因素的情况下顽强地拼到了最后,罗马尼亚姑娘的表现令人肃然起敬,有不少专家和球迷已经开始期待哈勒普在罗兰加洛斯的表现。

科贝尔的回归

科贝尔曾一度被视为打破小威统治的最佳人选,然而2017年德国人低迷的表现让球迷大呼“看不懂”。不过本届澳网,科贝尔已经吹响了回归的号角。

在墨尔本公园,德国姑娘接连战胜维基奇、莎拉波娃、凯斯等好手,在第三轮与莎娃的强强对话中,科贝尔更是把俄罗斯美女打得几乎毫无招架之力,轻松晋级。尽管半决赛与哈勒普大战三盘并以决胜盘7-9憾负对手,但可以这样说,科贝尔已经行驶在状态回升的快车道上,我们有理由对德国姑娘2018年的表现抱有更多期待。

2018澳网  /   费德勒  /   郑泫  /   哈勒普  /   谢淑薇  /   科贝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