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2018澳网:费德勒进“20+俱乐部” 沃兹重返No.1

王学斌01-29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我们见证了沃兹尼亚奇43次尝试后终于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也目睹了“瑞士天王”20冠的伟大。下面我们就用一组数字来回顾一下今年澳网的精彩瞬间。

1:女单冠军沃兹尼亚奇澳网登顶后时隔六年重返世界第一,创造了女子网坛重返世界第一间隔时间最长的纪录。

2:36岁173天的费德勒成为罗斯维尔后,公开赛年代第2位35岁之后两进澳网决赛后都夺冠的男子球员;同时他也成为1972年以37岁夺冠的罗斯维尔后,最年长的澳网男单冠军。

3:在36岁173天的年龄,费德勒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三位能够在30岁之后赢得四个或以上大满贯冠军的球员,之前的两人是罗德·拉沃尔与罗斯维尔。

4:澳网夺冠使得费德勒成为网坛历史上第四位夺得20个或以上大满贯冠军的球员,同时也是加入“20+俱乐部”唯一的男子球员,在他身前的还有玛格丽特·考特的24冠、小威的23冠和格拉芙的22冠。

6:费德勒第6次捧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与德约科维奇和澳大利亚名宿罗伊·埃莫森一道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夺得澳网冠军最多的男选手。

20:澳网夺冠是费德勒的第20个大满贯冠军,这20个桂冠占到了1968年开始至今50年公开赛年代所有大满贯赛事中的10%。

29:闯入澳网四强后,郑泫的世界排名来到第29位,超越前辈李亨泽保持的韩国男子球员最高世界排名纪录,同时他也威胁到了锦织圭亚洲一哥的位置,目前两人仅差83分。

30:2018年澳网是费德勒第30次大满贯决赛,他的决赛胜率为20胜10负。在这10场败仗中,有9场是对阵纳达尔或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在于其他球员的决赛中保持着16胜1负的纪录,唯一一场败仗是2009年美网决赛不敌德尔波特罗。

48:哈勒普和戴维斯在第三轮比赛中打出的48局的比赛总局数,追平了鲁宾和维卡里奥在1996年创造的澳网女单比赛总局数纪录。

96:澳网夺冠是费德勒的第96个巡回赛冠军头衔,仅次于康纳斯(109)排名历史第二位。

743667:今年来到墨尔本公园看球的观众总人数达到743667名,超过2017年的728763名,澳网继续保持着四大满贯赛事的最高上座率纪录。

1.15亿:澳网夺冠后,费德勒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突破1.15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