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第16轮大雪阻碍北京比赛 上海连胜暂居榜首

陶渊01-29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行了第16轮的激烈争夺。北京男排因为大雪原因,未能如期赶往山东,因此本场比赛被延后;江苏男排客场挑战八一,再次战胜强敌,收获复赛两连胜;上海男排横扫广东,暂时来到榜首位置;浙江坐镇主场,苦战五局不敌四川。

上海男排继续坐镇主场,本轮迎来拥有两大强力外援的广东队,是今年四强资格的有力争夺者。卫冕冠军队对本场比赛十分重视,尽遣主力,实力上碾压了对手。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全面占优的情况下,上海队横扫获胜并不令人意外。本轮过后,上海男排的积分来到7胜1负积21分,暂时超过少赛一轮的北京队来到榜首;广东队输球后滑落至第七位。

江苏男排本场继续客场征程,这一次他们挑战的是全运冠军八一男排。两大国手老将张晨和仲为君的对决令本场比赛多了一些话题。本场比赛,两人都成为对手的追发对象,一传都收到了一定限制,有所波动,不过张晨在进攻端的表现更为坚决,打出了老大哥的风采,调整攻线路分化清楚,关键球敢打敢拼,25扣18中,成功率达到72%,状态值得肯定。仲为君贡献6分。此役过后,八一男排5胜3负积12分,仍居第三;江苏4胜4负积12分,排名第四。

年轻的浙江男排仍然困难重重,主力自由人因伤缺战,只能由主攻朱志远顶上,主力接应吴浩因重感冒连续第二场缺席球队大名单。然而全队打得非常顽强,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不过决胜局后半程面对拥有莱昂纳多的四川男排,浙江队进攻受阻,仍然未能紧咬比分,功亏一篑。本轮过后,四川队3胜5负积8分,来到第6名;浙江队仍然难求一胜,以0胜8负积4分的成绩,位列第8位。

9-14名排位赛中,河北男排鏖战五局艰难战胜河南;辽宁男排客场3比1逆转天津;福建苦战五局,客场掀翻湖北。

男排联赛  /   张晨  /   仲为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