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局势澳网后再洗牌?沃兹或陷入“一满贯综合症”

伊风01-30 08:5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伴随着沃兹尼亚奇终于在澳网实现大满贯的突破,女子网坛的格局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除了“90后扛起大旗”这样的洪流,还有一些更为细微的变化。根据澳网女单赛果及诸位名将的表现,我们不妨对新赛季女网的局势畅想一二。

      1. 沃兹尼亚奇难拿第二个大满贯

      澳网夺冠把沃兹尼亚奇时隔六年之后重新送回了球后宝座,她是否能凭借这次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让自己的整体实力跃升到另一个层次还需要时间的检验。在拿到第一个大满贯后很多选手都会落入“一满贯综合征”,沃兹尼亚奇的打法更是加大了这种可能发生的概率。

      2. 哈勒普法网克服心魔夺冠

      目前沃兹尼亚奇和第二名哈勒普之间的分差并不大,仅有200多分,而沃兹尼亚奇在接下来的2月有巨大的保分压力。虽然在澳网决赛哈勒普以毫厘之差惜败给了沃兹尼亚奇,但她仍然被看作下一个大满贯的最有力争夺者。只不过到时哈勒普将在罗兰·加落斯迎来更严峻的考验——前赛会冠军小威和莎娃的回归。

      3. 科贝尔重回TOP3

      新赛季开始以来,除了沃兹尼亚奇,带给人惊喜的还有德国名将科贝尔。她在2018赛季的一波连胜让人们又看到了那个“打不死”的防反大师。目前排名已经回升到前十的科贝尔还有更多的上涨空间。

      4. 斯维托丽娜跌出前五

      而去年连拿三站超五赛冠军的斯维托丽娜近来状态不佳,在澳网四分之一决赛输给比利时球员梅尔滕斯之后,她解释是受到了髋部伤病的影响,因此退出了台北站比赛的争夺。如果伤情严重,她将有可能被身后的穆古拉扎、普利斯科娃还有奥斯塔彭科超过。

      5. 奥斯塔彭科有望成下一代球后

      奥斯塔彭科上赛季因法网夺冠而一鸣惊人,在整个二月都没有什么保分压力。这一段时间对于奥斯塔彭科来说也是难得的涨分机遇,如果能把她的攻势网球发挥出色,她也极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下一任球后。

      6. 大威走向职业生涯终点

      虽然维纳斯在去年的出色表现让人忽略了她已经37岁的事实,但本赛季接连两站赛事她都在第二轮草草出局。这似乎也暗示了大威的职业生涯真的来到了末端。接下来的多哈超五赛她也成为前十中唯一缺席的选手。

      7. 巴蒂成为前十新面孔

      澳大利亚球员巴蒂从去年在武汉打进了决赛才引起了广泛关注。今年她又在家门口悉尼站的比赛中一路闯进决赛,她具备了一位顶尖球员应该拥有的技术和意识,今年她很有可能将再度刷新自己的排名,进入前十阵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